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东莞好玩的地方

编辑: 时间:2021-06-12 17:24:34 浏览量:
  • 东莞市,广东省地级市之一,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珠江三角洲东岸中心城市。截至2020年6月,东莞市下辖4个街道、28个镇,总面积2465平方千米,是中国4个不设区的地级市之一。

    东莞地处中国华南地区、广东省中南部、珠江口东岸,西北接广州市,南接深圳市,东北接惠州市,推进与广州的港口以及城市轨道交通一体化,是珠三角中心城市之一、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之一,深圳都市圈城市之一、为“广东四小虎”之首,号称“世界工厂”,是广东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外贸口岸。

    1.松山湖景区

    享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8平方公里自然水源,42公里的亲水湖岸线,因其旖旎风光被选为“莞邑新八景之首”。

    2.鸦片战争博物馆

    鸦片战争博物馆(虎门林则徐纪念馆、海战博物馆,三个馆名一套班子),坐落于广东省东莞市虎门,是纪念性和遗址性相结合的专题博物馆,馆里的林则徐销烟池与虎门炮台旧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鸦片战争时期的历史见证,管理面积约80万平方米。

    3.可园

    东莞可园,位于广东省东莞市莞城街道博厦社区,始建于清道光三十年(1850年),占地面积2200平方米,是岭南园林的代表,与清晖园、余荫山房、梁园合称清代“岭南四大园林”。

    东莞可园以“小巧玲珑、设计精巧”著称,将住宅、庭院、书斋等艺术地揉合在一起。在三亩三土地上,亭台楼阁,山水桥榭,厅堂轩院一应俱全。园林布局高低错落,曲折回环,空处有景,疏处不虚,是岭南园林之珍品。东莞可园是保存较完整的岭南四大名园之一,具有岭南园林的代表性。东莞可园孕育了一批艺术家和文化名家,对莞邑文化乃至岭南文化产生了重要影响,是东莞宝贵的文化资源。园内收藏、展示、研究古典园林建筑、岭南画派文物作品,设有岭南建筑文化和岭南画派艺术的专题性博物馆,陈列展览《岭南传统园林与民居》《居巢、居廉与可园》《莫伯治与岭南建筑艺术》及不定期更新的流动展览。

    4.观音山森林公园

    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首家民营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广东省东莞市樟木头镇,原来是一个村集体林场,1999年东莞企业家黄淦波和村集体签订承包经营协议,开始创建观音山森林公园。2005年经原国家林业局批准为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园区总面积18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为92%以上,有近千余种野生植物和300多种动物。

    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是集森林氧吧、文化体验、姻缘许愿于一体的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曾获“国际生态安全旅游示范基地”、“广东人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 “森林美景摄影地”、“粤港澳大湾区年度最佳生态旅游企业”等殊荣。

    5.虎门炮台旧址

    林则徐销烟池与虎门炮台旧址,位于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解放路113号,由林则徐销烟池、虎门炮台、靖远炮台、沙角炮台、威远炮台等组成。

    著名的销烟池旧址、雄居珠江口的虎门炮台旧址,至今仍默默地向人们诉说着那段悲壮的历史。它们构成一道道历史风景线,成为一座永恒的历史丰碑。来到东莞找寻历史的遗迹,一起感受旧址尚存的风光。

    热门美食

    • 舌尖上的洞头美食:洞头紫菜

      舌尖上的洞头美食:洞头紫菜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上海枫泾丁蹄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上海枫泾丁蹄

    • 舌尖上的嵊州美食:嵊州小笼包

      舌尖上的嵊州美食:嵊州小笼包

    • 舌尖上的义乌美食:神仙鸡

      舌尖上的义乌美食:神仙鸡

    • 舌尖上的岱山美食:水晶南瓜

      舌尖上的岱山美食:水晶南瓜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