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重庆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编辑: 时间:2021-06-09 09:23:33 浏览量:
  • 重庆,简称“渝”,别称山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国家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

    重庆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1189年,宋光宗赵惇先封恭王再即帝位,自诩“双重喜庆”,重庆由此得名。重庆是“红岩精神”起源地,巴渝文化发祥地,“火锅”、“吊脚楼”等影响深远;在文字记载的3000余年中,曾三为国都,四次筑城,史称“巴渝”;抗战时期为国民政府陪都。

    重庆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工商业城市,国家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0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0个、高校68所,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两江新区、渝新欧国际铁路、西部(重庆)科学城等战略项目。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重庆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吧:

    1、解放碑

    抗战胜利纪功碑暨人民解放纪念碑,又名“抗战胜利纪功碑”、“人民解放纪念碑”,简称“解放碑”。位于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商业步行街中心地带,是抗战胜利的精神象征,是中国唯一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纪念碑。

    抗战胜利纪功碑暨人民解放纪念碑于1946年10月31日动工,1947年8月落成。1950年10月1日,时任西南军政委员会主席刘伯承为“人民解放纪念碑”题写碑名。该碑正面向北偏东,为八面柱体盔顶钢筋混凝土结构,碑通高27.5米,边长2.55米,碑内连地下共八层,设有旋梯达于碑顶,碑顶向街口的四面装有自鸣钟,碑台周围为花圃,总占地面积62平方米,保护范围面积642平方米。该处是中国人民反法西斯战争取得胜利的象征,也是重庆解放及重庆市的象征。

    它位于重庆主城渝中区,着名的解放碑是抗战胜利和重庆解放的历史见证,也是全国唯一的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纪念碑。

    2、洪崖洞

    洪崖洞原名洪崖门,是古重庆城门之一,位于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沧白路,地处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是兼具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等功能的旅游区。2006年,由重庆市人民政府总投资3.85亿元兴建而成。

    洪崖洞是重庆市重点景观工程,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主要景点由吊脚楼、仿古商业街等景观组成。洪崖洞一共有11层,夜晚灯光从晚上6点开灯,10点熄灯。可望吊脚群楼观洪崖滴翠,逛山城老街赏巴渝文化,烫山城火锅看两江汇流,品天下美食。形成了“一态、三绝、四街、八景”的经营形态,体现了巴渝文化休闲业态。

    重庆最着名的吊脚楼建筑群就在这儿,壮观的风貌彻底展现了巴渝传统建筑特色。

    3、朝天门广场

    朝天门广场位于重庆市渝中区朝天门码头。据说,朝天门是公元前314年,秦将张仪灭亡巴国后修筑巴郡城池时所建。朝天门是重庆水上门户,襟带两江,壁垒三面,气势雄壮。“重庆朝天门广场”由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题写。1891年重庆辟为商埠,朝天门始设海关。1927年因修建朝天门码头,将旧城门拆除。

    朝天门曾是重庆十七座古城门之一。朝天门广场,位于重庆市朝天门码头。

    4、磁器口古镇

    磁器口古镇,原名龙隐镇,国家AAAA级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街,重庆市重点保护传统街,重庆“新巴渝十二景”,巴渝民俗文化旅游圈。磁器口古镇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嘉陵江畔,始建于宋代,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形成天然良港,是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

    磁器口古镇,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巴渝文化、宗教文化、沙磁文化、红岩文化和民间文化,各具特色。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是重庆古城的缩影和象征,被赞誉为“小重庆”,磁器口古镇开发有榨油、抽丝、制糖、捏面人、川戏等传统表演项目和各种传统小吃、茶馆等,每年春节举办的磁器口庙会是最具特色的传统活动,吸引数万市民前往参与。

    始建于宋代,为历经千年变迁而保存至今的重庆市重点保护传统街。

    5、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Yangtze River Cableway),位于中国重庆市,往返于渝中区的新华路和南岸区的上新街,于1986年3月20日动工兴建,于1987年10月24日竣工通车运营。

    2009年12月15日,长江索道被列为重庆市文物保护单位。2018年2月6日,长江索道被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20年11月18日,当选“成渝潮流新地标”。

    这是长江上的第一条索道,也是重庆市内仅剩的唯一的特色索道交通,《疯狂的石头》曾在此拍摄。

    热门美食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上海枫泾丁蹄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上海枫泾丁蹄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桂花甜酒酿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桂花甜酒酿

    • 舌尖上的嵊泗美食:嵊泗梭子蟹

      舌尖上的嵊泗美食:嵊泗梭子蟹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 嵊州美食 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嵊州美食 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