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济南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编辑: 时间:2021-06-11 17:24:23 浏览量:
  • 济南,别称泉城,是山东省省会、副省级市、济南都市圈核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环渤海地区南翼的中心城市,是山东省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和金融中心,重要的交通枢纽。

    济南地处中国华东地区、山东省中部、华北平原东南部边缘,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陆军机关驻地,北连首都经济圈、南接长三角经济圈,是环渤海经济区和京沪经济轴上的重要交汇点,也是环渤海地区和黄河中下游地区中心城市之一。

    1、趵突泉

    趵突泉(Baotu Spring),济南三大名胜之一,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东临泉城广场,北望五龙潭,面积达158亩,位居济南七十二名泉之冠。乾隆皇帝南巡时因趵突泉水泡茶味醇甘美,曾册封趵突泉为“天下第一泉”。也是最早见于古代文献的济南名泉。

    趵突泉乃济南72名泉之首,有着天下第一泉的美称。这里的泉水清澈见底,趵突泉可以说是济南最具特色的地标之一。

    2、大明湖

    大明湖,山东省济南市区湖泊、济南三大历史名胜之一。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旧城区北部,是由济南众多泉水汇流而成,湖水经泺水河注入小清河。水面面积57.7公顷,水深平均2~3米。大明湖景色优美秀丽,湖水水色澄碧,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

    大明湖是由众多的泉水汇集而成的湖泊,有着“泉城明珠”的美誉。

    3、千佛山

    千佛山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是济南三大名胜之一,古称历山,因为古史称舜在历山耕田的缘故,又曾名舜山和舜耕山。隋开皇年间(581年一600年),因佛教盛行,随山势雕刻了数千佛像,故称千佛山。

    千佛山与太明湖、趵突泉并称为济南的三大名胜,也是济南旅游的游客必打卡的地方。

    4、九如山

    九如山景区是以以“八潭、九瀑、二十四泉、三十六峰”作为核心,将生态观光、休闲娱乐等众多功能整合在一起,的自然景观旅游区。

    5、灵岩寺

    灵岩寺位于灵岩山的顶端,主体建筑是一座保存十分完好的千佛殿,而殿内最引人入胜就是已经有着上千年历史的40尊宋代彩色泥塑了。

    热门美食

    • 舌尖上的绍兴美食:奶油小攀

      舌尖上的绍兴美食:奶油小攀

    • 舌尖上的兰溪美食: 兰溪黑鱼煲

      舌尖上的兰溪美食: 兰溪黑鱼煲

    • 舌尖上的宁波美食:跳鱼

      舌尖上的宁波美食:跳鱼

    •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百丈溪鱼干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百丈溪鱼干

    • 嵊州美食 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嵊州美食 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 舌尖上的绍兴美食:茴香豆

      舌尖上的绍兴美食:茴香豆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