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合肥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编辑: 时间:2021-06-12 15:24:44 浏览量:
  • 合肥,简称“庐”或“合”,古称庐州、庐阳、合淝,安徽省省会,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现代制造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

    合肥是一座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古城,因东淝河与南淝河均发源于该地而得名。素有“三国故地,包拯家乡”之称。秦置合肥县,隋至明清时,一直是庐州府治所,故又称“庐州”、又名“庐阳”,有“江淮首郡、吴楚要冲”的美誉。境内有丘陵岗地、低山残丘、低洼平原三种地貌,以丘陵岗地为主,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季风明显,四季分明。

    1、徽园

    徽园位于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繁华大道276号,始建于1999年,占地面积20公顷,徽园东部皖北园区采用皇家园林建筑风格,西部皖南园区以徽派建筑皖南水口园林为主要思路,中部有极具现代建筑风格的世纪桥和世纪广场,全省17个城市在徽园均建有代表各自地方文化特色的标志性建筑物,既相对独立成园,又与相邻各园及整个园区相得益彰。

    徽园,是安徽省文学艺术集中展览区,安徽省具有代表性的主题公园类风景旅游区,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拍摄基地,是一座融展示安徽、观光娱乐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纪念观光园。

    徽园是1999年为欢庆新中国建国五十周年而建设的大型安徽纪念园,传徽州文化之神韵,创徽派建筑之新秀,东部皖北园区采用皇家园林建筑风格,西部皖南园区以徽派建筑皖南水口园林为主要思路,中部有极具现代建筑风格的世纪桥和世纪广场。

    2、包公祠

    包公祠是为纪念中国古代著名清官、政治改革家包拯而恢复重建的,其座落在河南省开封市包公湖西畔,是国家旅游局开发建设的中原旅游区的重要景点之一。

    包公祠是包河公园的主体古建筑群。据《庐州府志》记载:“香花墩,在城东南门外濠中,是包公青少年读书处,本为公祠,蒲苇数重,鱼凫上下,长桥径渡,竹树阴翳。

    3、安徽博物院

    安徽博物院位于安徽省合肥市怀宁路268号,是安徽省唯一一家集自然、历史、社教为一体的省级综合类博物馆,占地面积约6.2万平方米,展厅面积1.6万平方米,地上6层,地下局部1层,建筑高度37.7米,展厅15个,馆藏文物21.8万余件。新馆从侧面综合展示安徽的历史文化亮点,老馆则以陈列安徽近现代特色专题。建筑造型沧桑厚重,体现了“四水归堂、五方相连”的徽派建筑风格。安徽博物院是安徽一标志性文化设施。

    神秘而又诡异的木乃伊展厅,向我们展示着来自地球另一端的古老埃及文化,再现了古埃及的生死奥秘,异域风格的彩绘木棺、真正的木乃伊、神秘的圣甲虫制品……100多种展品向我们还原着这一神秘文化的“真相”。

    4、三十岗

    三十岗乡位于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南临董铺水库,北依滁河干渠,距合肥市中心15公里,距合肥新桥国际机场12公里。

    在“合肥最美的乡村公路”上感受诗情画意,在三国遗址公园里感受牡丹花下的雅致,在崔岗艺术村感受文艺小资,在音乐小镇感受圣托里尼的风情,崔岗所有的艺术气息都藏在房屋院落里,只有走进去,才能发现它的特别。

    5、逍遥古津 #FormatImgID_4#

    逍遥津,又名“窦池”、“斗鸭池”,古为淝水上的津渡,位于安徽省合肥市旧城东北角,与教弩台相邻。三国时期,魏将张辽率八百勇士击破吴国的十万大军,而被载入典籍。逍遥津公园占地31.3公顷,其中水面11.2公顷。公园呈扇形铺开,由水系自然分割为东西两部分。东园水域辽阔,草坪如毡,主要由青少年活动区、文化活动区、动物展区组成。内有儿童乐园、游乐场、草坪广场、逍遥湖、逍遥阁、渡津桥、文化宣传长廊、茶社设施等。

    热门美食

    •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仕阳肉丸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仕阳肉丸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白马湖鱼头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白马湖鱼头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猫耳朵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猫耳朵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杨梅馃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杨梅馃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三鲜面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三鲜面

    • 舌尖上的浦江美食:浦江米筛爬

      舌尖上的浦江美食:浦江米筛爬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