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汕头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编辑: 时间:2021-06-13 17:25:24 浏览量:
  • 汕头,简称“汕”,广东省地级市,潮汕四市之一,汕潮揭都市圈城市之一,经济特区。位于韩江三角洲南端,北接潮州,西邻揭阳,南濒南海,与台湾隔海相望,境内韩江、榕江、练江三江入海,是中国大陆唯一拥有内海湾的城市。

    汕头是潮汕人重要的祖籍地、聚居地之一,潮汕文化重要的发源地、兴盛地之一。凡“有海水的地方就有潮人”,有潮人的地方无疑就有潮汕文化的存在。汕头潮汕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分支,有中外文化兼容的特点,以潮汕方言、潮汕英歌舞、潮剧、潮菜、潮绣、工夫茶、潮汕工艺、潮汕抽纱、潮汕民居、潮汕善堂、潮汕商帮、潮汕木雕、迎老爷、出花园等特色文化为代表。汕头市海外华侨及港澳台同胞500多万人,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1.南澳岛

    南澳岛是南海当中的一个绿洲,生长着茂密的热带植物,还有优质的港湾,是一个美丽的旅游岛,古往今来,南澳岛是东南沿海通商的中转站,附近可开发渔场达5万平方公里。

    南澳岛上生长着1400种热带和亚热带植物,并且很多野生动物栖息在此。主岛附近有一个鸟岛,是候鸟自然保护区。

    南澳岛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港口资源和水产资源,文物古迹50多处,寺庙30多处,大小港湾66处。

    南澳岛出土的距今约8000年前“象山文化”是目前粤东考古发现最早的新石器时代文化遗存。

    2.汕头方特欢乐世界·蓝水星主题公园

    汕头方特欢乐世界·蓝水星主题公园是粤东地区第一个以科幻为题材,集娱乐、科教、休闲于一体的参与型高科技主题公园。

    全园由银河广场、星际航班、西部传奇、恐龙危机、海螺湾、嘟噜嘟比农庄、儿童王国等主题区域组成,近百个游乐、景观项目,它突破传统旅游项目局限于观赏的不足,引入国内外高科技内容,为游客营造一个寓教于乐的游玩环境。

    这里有国际领先的高空飞翔体验项目“飞越极限”,大型动感太空飞行体验项目“星际航班”,神奇的互动卡通脱口秀节目“嘟噜嘟比农庄”,充满了魔幻色彩的“西部传奇”,色彩斑斓、如梦如幻的“海螺湾”……重返恐龙世纪、体验太空之旅、探秘影视特技、感受科幻神奇!

    这里是一场盛况空前的欢乐盛宴,是一个充满神奇的梦幻乐园,是一座孕育激情的探险王国!方特成就欢乐梦想!

    3.汕头老城区

    来到汕头,怎么能错过它的老城区?

    在汕头市榕江北岸的旧城区,从汕头西堤码头到外马路口的1公里路,云集着大量建于20世纪初期的建筑,这就是汕头老城。马路边避雨的“骑楼”、鳞次栉比的老字号商铺、略显芜杂的街道,以及门窗附近古朴的装饰花纹,都无不透露着汕头老城独特的历史风情。

    这里曾是汕头市最繁华的商业中心,漫步其中,百货大楼、永平酒楼、汕头邮政总局大楼、老妈宫等历史建筑依然保留着原始风貌,诉说着这里曾经的辉煌。漫步在老城内,零零散散的汕头小吃、喝着功夫茶闲聊的人们,也是这里的独特风景。

    热门美食

    • 舌尖上的宁海美食:长街蛏子

      舌尖上的宁海美食:长街蛏子

    • 舌尖上的宁波美食:红膏呛蟹

      舌尖上的宁波美食:红膏呛蟹

    •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麦饼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麦饼

    • 舌尖上的宁波美食:宁波汤圆

      舌尖上的宁波美食:宁波汤圆

    • 舌尖上的平阳美食:平阳咸菜饼

      舌尖上的平阳美食:平阳咸菜饼

    • 舌尖上的绍兴美食:奶油小攀

      舌尖上的绍兴美食:奶油小攀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