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温州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编辑: 时间:2021-06-16 17:26:56 浏览量:
  • 温州市,简称“温”或“瓯”,是浙江省地级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东南沿海重要的商贸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

    温州地处中国华东地区、浙江东南部、瓯江下游南岸,东濒东海、南毗福建、西及西北部与丽水市相连、北和东北部与台州市接壤,是长江三角洲中心区27城之一,是中国数学家的摇篮、中国南戏的故乡、中国海鲜鸡蛋之乡、中国鞋都,温州人被国人称之为东方犹太人。

    温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素有“东南山水甲天下”之美誉。温州古为瓯地,也称东瓯,公元323年建郡,为永嘉郡,传说建郡城时有白鹿衔花绕城一周,故名鹿城。唐朝时(公元675年)始称温州,至今已有2000余年的建城历史。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先发地区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改革开放初期,以“南有吴川,北有温州”享誉全国。

    温州共70多个A级景区,各具特色,今天带你看看温州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1.永嘉书院

    很多朋友知道楠溪江畔的永嘉书院,水美景优民宿佳。

    春天赏花观瀑;夏天避暑戏水;秋天登高摘果;冬天赏枫候雪。

    很多人到这一游,是匆匆来匆匆走的。如今这里增添了一些新玩法,这爱洛斯云廊五大惊险刺激好玩的项目,数个中国第一的美誉,吸引着喜欢寻找刺激的你。

    这中国第一陡第一长的一线天,就在爱洛斯云廊的对面。透过一线天,看着中国第一高的太空走廊,也是很美妙的体验。揉着有点发酸的小腿,嘀咕着,这一线天,还是有点难爬的。

    这里有爱之岛、爱之廊、爱之桥、爱之小屋……,适合带着喜爱的TA,到这来度假。

    此刻,永嘉书院翠竹生长,一根根竹笋破土而出,这石板路因这强有力的蹦出而迸裂;永嘉书院花开花谢,梨花、红继花、桃花等谢幕了,樱花、紫藤花、杜鹃花开得正灿;这些天,因这绵绵的春雨,金谷瀑、金钟瀑、金涧瀑,都很美,情侣桥下的水流也很大,行走时,那哗哗哗的水声更响了……

    永嘉书院景区位于国家AAAA级楠溪江风景区核心区域。占地面积5000亩,是一个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艺术交流、教育培训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体,是浙江省重点文化园区。景区拥有50多处自然与人文景观,其十大景点凤凰渡、快活林、骆驼峰、金珠瀑、洞天一线、天然观景台、天人合一、水心塔、水上舞台、方舟博物馆等自然人文景观,堪称大自然的神作。

    2.雁荡山

    雁荡山可谓是家喻户晓,有诸多的殊荣。雁荡山以山水奇秀闻名,是世界地质公园,是中国十大名山之一。

    在这里,看山不爬山,一座座山峰一段段故事。到这来,很多人走的有这么三处:灵峰、灵岩、大龙湫。

    这灵峰,我们又称夫妻峰,有很多爱情故事;灵岩的飞渡表演,令人称奇,得仰着看空中的表演;大龙湫的瀑布下,那深潭水如玉。

    雁荡山以山水奇秀闻名,素有“海上名山、寰中绝胜”之誉,史称中国“东南第一山”,主体位于浙江省温州市东北部海滨,小部在台州市温岭南境。雁荡山形成于1亿2000万年以前,是环太平洋大陆边缘火山带中一座白垩纪流纹质破火山。《载敬堂集》载:“雁荡山以瓯江自然断裂,分北雁荡山和南雁荡山。以景观区位分有北雁荡山、南雁荡山、西雁荡山、东雁荡山、中雁荡山之称。”其开山凿胜始于南北朝,兴于唐,盛于宋。历代文人墨客纷至沓来,谢灵运、沈括、徐霞客、张大千、郭沫若、陈志岁等都留下了诗篇和墨迹。

    3.百丈漈

    有着中华第一瀑的文成,是妈妈的故乡,是我的外婆家,喜欢这里的人们、喜欢这里的山水、喜欢这里的农家菜……

    “一漈百丈高、二漈百丈深、三漈百丈宽”。飞流袭来,素练悬空,状如银河垂地,水珠飞溅,咆哮如雷,如烟似雾。

    那一次的游走,我只到三漈、吴老师抵达二漈、林老师爬到顶了……大大小小十来个人,有一大半未登顶,下次我们还会再来的。忘不了昨晚一杯续着一杯;忘不了今早在镜头前灿烂的笑容;忘不了那一条条大小不一的瀑布……这是一次难忘的旅程。

    4.渔寮

    浙江之南,东海之滨,苍南依山傍水,淳朴惬意,绵延168.8公里的黄金海岸线,它犹如一块璞玉,含蓄低调,却也散落着众多的惊艳。

    渔寮,被誉为“浙南黄金海岸”,是我国东南部沿海大陆架上最大、最平的沙滩之一,可供万人同时徜徉戏浪。沙滩长2000米,宽800米,以山青、水碧、沙净、海阔、浪缓、石奇见胜。渔寮有许多奇礁怪石,可见“海上神龟”、“大小峡门”等迷人景观。

    5.铜铃山

    这里有浙南保存最好的原始阔叶林,空气清新,令人流连忘返,很多人来了都不想走了。这其中,以铜铃山峡中经万年激流旋冲而成的壶穴奇观,被称为“华夏一绝”。峡内瀑连瀑,潭叠潭,湍流雷轰,震心慑憾,峡谷摩幻。

    在都市里奔波着的我们,被各种事纷扰着,到这来洗心洗肺,瞬间轻松。那天,我在这深潭旁坐了许久,听着这瀑布的声音,原本阴霾的天空变得亮堂起来。那深锁着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时地调整一下,清扫下自己的心灵是很有必要的。

    热门美食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 舌尖上的兰溪美食: 兰溪黑鱼煲

      舌尖上的兰溪美食: 兰溪黑鱼煲

    • 舌尖上的义乌美食:佛堂白切羊肉

      舌尖上的义乌美食:佛堂白切羊肉

    • 舌尖上的浦江美食:浦江豆腐皮

      舌尖上的浦江美食:浦江豆腐皮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桂花鲜栗羹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桂花鲜栗羹

    • 舌尖上的宁海美食:垂面

      舌尖上的宁海美食:垂面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