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佛山有什么地方好玩的景点

编辑: 时间:2021-06-06 17:21:06 浏览量:
  • 佛山,简称“佛”,广东省地级市。佛山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市区中心历史上是中国天下四聚、四大名镇之一,有陶艺之乡、武术之乡、粤剧之乡之称,是中国龙舟龙狮文化名城,粤剧发源地,广府文化发源地、兴盛地、传承地。佛山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广东省第三大城市,也是中国古代四大名镇之一。黄飞鸿、李小龙的故乡就是这里,旅游资源非常丰富,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多姿多彩,让你的旅途中处处是惊喜。

    1.清晖园

    清晖园是清朝时期广东的十大名园之一,这里的精致含蓄优雅,带有十分明显的岭南园林风格,相较于婉约的江南园林,这里会显得格外的精巧。

    清晖园,位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镇清晖路,是始建于明代的岭南园林建筑,占地面积为2.2万平方米,岭南四大园林之一。

    清晖园构筑精巧,布局紧凑,建筑艺术颇高,建筑物形式轻巧灵活,雅读朴素,庭园空间主次分明,结构清晰。利用碧水、绿树、古墙、漏窗、石山、小桥、曲廊等与亭台楼阁交互融合,集中国古代建筑、园林、雕刻、诗书、灰雕等艺术于一身。清晖园的文物有李兆洛、李文田、何绍基等大家的书法。

    2.佛山祖庙

    佛山祖庙,位于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北宋元丰年间(1078—1085年)始建,明洪武五年(1372年)重修,至清代初年逐渐成为一座体系完整、结构严谨、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庙宇建筑,祖庙供奉道教真武玄天上帝。

    佛山祖庙是一座集清明古建筑艺术和佛山传统文化的民俗类博物馆,它经历了数次的摧毁和重建,现如今已经是一座极具吸引力的庙宇建筑群。在整个建筑中所用到的装饰技巧非常多没到一处都能体会到它别样的风情。

    3.南风古灶

    南风古灶旅游区位于著名的南国陶都石湾,集旅游、观光、生产、习艺、研讨、参与、购物于一体。景区是围绕着南风灶、高灶、高庙、林家厅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建立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南风古灶是集旅游、生产、学艺、研讨、参与、购物于一体的休闲旅游区,这里也是世界陶文化的旅游胜地。在这里最值得参观的就是建立于明朝时期的龙窑,至今都保存的十分完好。

    4.岭南天地

    岭南天地是岭南文化非常重要的传承之地,位于佛山市禅城区祖庙东华里中心地段。这里有着一大群具有岭南风格的建筑,就连街道都有着非常浓厚的岭南文化风格,这里也是当地人休闲逛街的绝佳去处。

    5.西樵山

    西樵山(Xiqiao Mountain)风景名胜区是广东四大名山之一,享有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国家森林公园、中国国家地质公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珠江文明的灯塔”等荣誉。

    西樵山是一座有着四万五千万年历史的死火山,现如今其已是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地质公园,想要探查火山的游客朋友可以好好去游玩一番。

    热门美食

    • 舌尖上的兰溪美食:兰溪水晶糕

      舌尖上的兰溪美食:兰溪水晶糕

    •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松阳薄饼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松阳薄饼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丁莲芳千张包子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丁莲芳千张包子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牛肉羹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牛肉羹

    •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不仅好吃还很养眼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不仅好吃还很养眼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莼菜汤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莼菜汤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