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长春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编辑: 时间:2021-06-16 15:26:47 浏览量:
  • 长春,简称“长”,古称喜都、黄龙府,别称“北国春城”,是中国吉林省省会、副省级市、长春城市群核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东北地区中心城市之一和重要的工业基地。

    长春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具有众多历史古迹、工业遗产和文化遗存,是近代东北亚政治军事冲突完整历程的集中见证地;也是中国四大园林城市之一,享有“北国春城”的美誉,绿化率居于亚洲大城市前列。

    1.伪满洲皇宫博物馆

    伪满皇宫博物院,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光复北路5号,前身是民国时期管理吉林、黑龙江两省盐务的吉黑榷运局官署,总占地25.0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7万平方米。

    伪满皇宫博物院现有包括缉熙楼、勤民楼、同德殿等伪满宫廷原状陈列50个,大型基本陈列2个,专题展览3个,举办临时展览33个,中国国内巡展17个,出国展览11个;收藏了大批伪满宫廷文物、日本近现代文物、东北近现代文物、民俗文物、近现代有代表性的书画、雕刻、非遗传承人作品等艺术精品。

    伪满洲皇宫博物馆建立在伪满皇宫旧址上,伪满皇宫是中国清朝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充当伪满洲国傀儡皇帝时居住的宫殿,可见到御用汽车等文物。伪满皇宫可分为进行政治活动的外廷和日常生活的内廷两部分,现分别辟为伪满皇宫陈列馆和伪满帝宫陈列馆,有缉熙楼、中和门、怀远楼、同德殿等建筑景观,帝宫的一部分已辟为吉林省博物馆,展出高句丽、渤海、辽、金等在东北建立的封建王朝的史料。

    2.长春东方游乐园

    东方游乐园坐落于长春市动植物公园之中,具体位于长春市动植物公园北门附近,是长春市建设较早、规模较大的户外游乐场之一。

    园内环境幽雅,设施先进,建设有激流勇进、勇敢者转盘、遨游太空、飞行表演塔、美人鱼、海盗船、碰碰车、碰碰船、高空脚踏车、滑行龙等十余个大型游乐设备。

    3.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

    净月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级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

    净月潭景区位于吉林省长春市东南部长春净月经济开发区,距市中心人民广场仅18公里,景区面积为96.3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为5.3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到96%以上。净月潭因形似弯月状而得名,与台湾日月潭互为姊妹潭,是"吉林八景"之一,被誉为"净月神秀"。

    净月潭因其弯月状而得名,被誉为台湾日月潭的姊妹潭。公园内树木茂盛、空气清新,处处皆景致,四季貌不同。

    地貌呈低山丘陵状,有大小山峰119座,其中海拔高于200米的就有近120座,而独以潭北的山色为最。这里有86座山岭自北向南延伸至潭边,不仅沟壑纵横,层峦叠嶂,而且可以登山鸟瞰潭水全景。

    整座山仿佛巨蟒蜿蜒,其中犹以大架山海拔最高,是绝佳的度假胜地。此外,园内植物格局模拟长白山植物垂地分布特征,有山花、药用植物等千余种。

    4.长春电影制片厂

    长春电影制片厂是新中国第一家电影制片厂,新中国电影事业的摇篮,创造了新中国电影史上的七个第一。先后拍摄故事影片900多部,译制各国影片1000多部。博物馆内介绍了长影的历史,所拍摄的影片,所用过的道具,长影走出去的明星,内容十分丰富。

    5.长春动植物公园

    长春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带着小朋友的话长春动植物公园可以去,这里以其树茂林深、珍禽异兽、奇花异木和山水辉映的优美环境,使游客流连忘返,是一处休闲娱乐、度假聚会的极佳场所。人工湖将公园分成三个自然部分:东区为珍禽异兽馆,汇集北方动植物200余种,有自然小王国之称;西区以人工土山模拟植物垂直分布点,建有“长白原野”微缩景区;北部是热带植物园。

    园内栽植木本植物140余种,其中有产于长白山的吉林省特有树种美人松等珍贵树种,还建有百花园、蔷薇、木犀园等植物观赏区。 登上园西部的高山,可鸟瞰公园全貌和长春市的市中心区。

    热门美食

    • 舌尖上的余姚美食:梁弄大糕

      舌尖上的余姚美食:梁弄大糕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

    •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台州豆腐皮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台州豆腐皮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栗子炒子鸡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栗子炒子鸡

    • 舌尖上的兰溪美食: 兰溪黑鱼煲

      舌尖上的兰溪美食: 兰溪黑鱼煲

    • 舌尖上的嵊泗美食:嵊泗贻贝

      舌尖上的嵊泗美食:嵊泗贻贝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