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绍兴市 > 嵊州市 > 

十八都江风景旅游区景点介绍

编辑: 时间:2019-12-06 13:51:01 浏览量:

  下王镇唐宋时称为游谢乡,元朝时称十八都,明清相沿。也正因此,人们把下王镇旅游景区称作“十八都江旅游区”。

  下王镇位于嵊州市东北部边缘,四明山主峰北面,距市区27公里。东与余姚市交界,北与上虞市相邻。全镇下辖19个行政村,共有人口约1.4万。所谓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长期以来,下王一直以盛产优质辉白茶叶、大米、烤笋以及樱桃、板栗等无公害农副产品著称,被誉为嵊州市的“无公害果蔬基地和天然痒吧”。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方式与思想观念的不断变化,一种以原始风光为依托,集观光、体验、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旅游形式在逐步兴起。以此为背景,下王镇凭借丰富的山水资源、优越的生态环境、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因素,逐步走进了人们的视线,成了一个新兴的旅游胜地。

  千年古村、千亩梯田观光农业开发项目
  泉岗古村地处覆卮山南麓,三面环山,中间盆地,幢幢古楼错落有致地根植其间。俯瞰古村,一排排灰瓦白墙的楼房,便依着山的走势呈弧形状散落,极富山区民居特色,蜿蜒的山路,将村子团团围绕,千年古村与千座山峰遥遥相望,极目眺望,给人以“一览众山小”之感。千亩梯田层层紧挨着古村从山上一直下延到谷底,土质肥沃,云雾笼罩、晃若仙境,在晚霞的照耀下折射的梯田更为美丽、壮观,不仅增添了泉岗村的古风悠悠,更是建设农业生态旅游基地的理想场所。

  三步跳峡谷探险度假开发项目
  三步跳峡谷探险项目位于十八都江的源头处,风景如画的三步跳水库与三步跳峡谷相依相偎,淙淙溪水使人感到无比宁静。三步跳峡谷的溪水顺势而下,跌水、小瀑交相呈现,给旅客一种“泉水激石,泠泠作响,好鸟相鸣,嘤嘤成韵”的佳境。正对着三步跳峡谷有一宽约200米,高约30米的垂直岩壁,遥遥望去,恰似一台悬挂在天空的布机,峡谷人迹罕至,两岸原生林相好,乔灌草植被层次结合紧密。森林的幽深,使人感到神秘,银色的溪底石谷浑然一体,蔚为壮观。

  在嵊州市东北部下王镇境内,位于四明山主峰北侧,距嵊州市区30 公里。清溪漂流是十八都江休闲体验游憩带的主体景点,沿途水流时而激湍,时而舒缓,田园景观丰富多变,充满乡野情趣。2009 年又相继开发了“覆卮山度假村”、“高山滑草场”、“四明山热情岁月体验营地”等旅游项目。

  下王镇

  漂流:0575-83192777

  滑草场:0575-83190000

  8:00-17:00

  漂流98元,滑草场75元( 团队50元),四明山热情岁月体验营地128元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