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舜皇云尖

编辑: 时间:2020-01-08 16:31:23 浏览量:

名称:舜皇云尖

产地:嵊州

特征:外形扁平、挺直光洁,肥嫩均匀,色泽糙米黄,滋味鲜爽,香气馥郁,汤色清绿,叶底匀嫩明亮。

环境:舜皇云尖的产区舜皇山村,位于会稽山支脉东麓,原舜皇庙周围。海拔500米左右。该地区湿润,雨量充沛,常年降雨量在1600毫米左右,相对湿度80%以上,土层深厚、松软、肥沃,为黄壤土。

荣誉:“舜皇云尖”产自仙岩镇,在“91中国杭州国际茶文化级”上被评为“名茶新秀”,获铜牌奖,1995年在国家科委、国内贸易部、国家专利局举办的中国国际技术产品博览会上夺得金奖。

简介:

舜皇云尖产于嵊州市仙岩乡舜皇山村,其外形扁平、挺直光洁,肥嫩均匀,色泽糙米黄,滋味鲜爽,香气馥郁,汤色清绿,叶底匀嫩明亮。舜皇去尖品质优良,在各级名茶评比中多次获奖,在省内我有较高的知名度。舜皇山村们于会稽山支脉大山东麓,村附近原建有舜皇亩。“舜皇云尖”产自仙岩镇,在“91中国杭州国际茶文化级”上被评为“名茶新秀”,获铜牌奖,1995年在国家科委、国内贸易部、国家专利局举办的中国国际技术产品博览会上夺得金奖。

舜皇云尖的产区舜皇山村,位于会稽山支脉东麓,原舜皇庙周围。海拔500米左右。该地区湿润,雨量充沛,常年降雨量在1600毫米左右,相对湿度80%以上,土层深厚、松软、肥沃,为黄壤土。经常云遮雾障,形成适宜茶叶生长的漫射光照射,为名茶的形成提供了优越的自然条件。我国著名的茶叶专家,如刘震、 钱梁、吕允福、申屠杰、张家治等先后来该地区考察;苏联茶叶专家贝柯夫哈里巴娃也于1952年来舜皇山实地考察。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