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杭州市 > 

杭州市画外桐坞

编辑: 时间:2020-02-16 15:09:34 浏览量:

杭州市画外桐坞

位于杭州西湖区的外桐坞村,有个美丽的别称“画外桐坞”,顾名思义,这是一个与画、与艺术息息相关的地方,正是这份独特的艺术气息,让外桐坞村的美别具一格。

“朝涉外桐坞,暂与世人疏,村庄佳景色,画茶闲情抒”。这是一千多年前,唐代大诗人李白对外桐坞绝美风光的描写。外桐坞村坐落于杭州转塘街道东北面3公里处,绕城高速西线穿村而过,村域面积1.333平方公里(2000亩),其中有林地0.8平方公里(1200亩),茶地0.3平方公里(450亩),拥有2个自然村,农户161户,人口601人的小村落被青山环抱,村内院舍林立、溪水潺潺,茶绿、榴红、竹翠,村民祖辈依靠茶叶为生。

杭州市画外桐坞

外桐坞村于2009年确定了艺术文创类风情小镇的发展方向后,历经3年时间整治,在2011年被列入杭州市首批风情小镇,在2013年9月成功申报国家3A级旅游景区,现正结合龙坞茶镇建设,朝着国家5A级景区的建设目标努力奋进。目前整个村已经吸引了约90家工作室入住,占整个村农户的60%之多。

自驾游路线:

导航直接至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外桐坞村,2号洞口(外桐坞村公交车站)这个洞口转进来,停车点有指示牌指示方向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