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杭州市 > 西湖区 > 

杭州茅家埠

编辑: 时间:2020-02-25 14:28:38 浏览量:

杭州茅家埠东临杨公堤,南为丁家山、五老峰,西至茅家埠村,北为南京军区杭州疗养院,包括茅家埠、翁家桥以及大小麦岭一带。2003年整治修缮。该景点突出湖埠、香道及水滨民居的景观特色,着重体现茶文化、佛教文化及民俗文化,以再现西湖地区原生民居聚落及传统香市的景观风貌。

杭州茅家埠

据《武林旧事》记载,旧时在此居住的大多是茅姓人家,以采茶养蚕为生;又由于这里是前往灵隐寺上香的香客们弃舟登岸的码头,这一带因此商埠云集,酒肆茶楼林立,热闹至极。而现在的茅家埠反倒成为游人如织的西湖边难得的清幽之地,沿着木板搭起的宛转小径漫步于疏竹丛苇间,或是在茅草亭中静坐听风,“淡妆”的西子便活现在眼前。

杭州茅家埠

茅家埠除节假日外,平时游客不多。茅家埠“野趣”,但不失真实朴素,游人漫步“乡间小路”,“荒芦”丛生,滩涂卵石杂陈,由硬木排支撑的栈道直通芦荡深处。芦苇之中,野鸭戏水,候鸟低飞,好一幅乡野情趣图。秋浓,何不携友杭州茅家埠思古赏芦品茗去!

茅家埠刚好处在新辟的西里湖末端。游客车到茅家埠,只见湖畔杨柳低垂,芦苇摇曳,绿荫丛中散布着幢幢充满民俗风情的楼屋,眼前不由一亮。

茅家埠景区内有茅乡古道、通利古桥、玉涧桥、五峰草堂、醉白楼、之谦纪念亭等景点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