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杭州市 > 上城区 > 

杭州凤凰寺

编辑: 时间:2020-04-01 16:38:12 浏览量:

凤凰寺,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中山中路(南宋御街)上,占地面积约26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370平方公尺、礼拜殿面积约570平方公尺,寺内有水房及殓建筑面积房等附属设施,是伊斯兰宗教节庆活动的主要场所,也是杭州伊斯兰教的礼拜中心。

杭州凤凰寺

凤凰寺,历史悠久,创建于唐朝(618—907),到宋朝(960——1279)时被毁掉。

1281年,元朝(1206—1368)著名伊斯兰教人物阿老丁开始重修,明朝(1368—1644),在1451—1493年期间再次扩建重修,最终形成凤凰寺的建筑群规模。

杭州凤凰寺

1646年,清朝政府下令再次重建,成为当时中国规模最大的清真寺之一。

凤凰寺,于2000年1月被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授予“全国模范清真寺”的荣誉称号、2001年被列为“中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国伊斯兰教四大清真寺之一,成为杭州这座城市著名的旅游景点。

杭州凤凰寺

杭州凤凰寺与扬州仙鹤寺、广州怀圣寺、泉州清净寺齐名是一座结合中国与阿拉伯文化特色与传统建筑风格的礼拜寺,凤凰寺整体布局都依照伊斯兰教义所建,主要建筑物向着麦加,布置在东西向的中轴上,大殿的建筑风格带有江南独特的秀气与质朴,是凤凰寺中最古老的建筑。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