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宁波市 > 慈溪市 > 

慈溪上林湖慈溪上林湖风景区

编辑: 时间:2020-05-21 16:48:00 浏览量:

慈溪上林湖慈溪上林湖风景区

上林湖位于浙江省宁波市慈溪桥头镇。是我国越窑青瓷发祥地和著名产地之一。上林湖一带烧制青瓷的历史悠久,可溯东汉晚期,经两晋、隋唐直至北宋,有千余年之久,从未间断。
慈溪上林湖慈溪上林湖风景区
慈溪上林湖慈溪上林湖风景区

上林湖依惯于群山怀抱中,湖岸曲折多姿,湖的四周山势峻峭、果木丰盛。湖南面的栲栳山,又名仙居山,相传曾有仙人居住。山中极其幽静,小径蜿蜒,溪流淙淙,鸟声啁啾。丰水时节,瀑布飞泻,犹如白练腾舞。缓步前行,溪边兀立着两块巨石,一左一右分列道旁。相传这两块巨石重十万八千斤,有位赤脚大仙挑着担子路过这里,见泉水清澈,便搁下担于歇歇脚,饮水解渴,谁料到一放下担子就再也挑不上身,赤脚大仙只好怏怏而去,故当地人称此为“松杠石”。山上还有一处奇特的景观——石屋,它由一块天然巨石制成,旁有能容1人的狭道,辗转入室,室内竞能容纳数十人之多。此外还有湖东的杜湖、白洋湖、五磊寺、金仙寺等名胜古迹,增添了无限的情趣和遐思。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