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宁波市 > 慈溪市 > 

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

编辑: 时间:2020-05-17 15:06:26 浏览量:

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

浙江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宁波市杭州湾新区西北部,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西侧,属庵东沼泽区国家重要湿地。公园内以浅海水域、淤泥质海滩、潮间盐水沼泽和水产养殖场等湿地为主,总面积6376.69公顷。区域属于中国八大盐碱湿地之一庵东滩涂,是世界级观鸟胜地。
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

湿地鸟类资源丰富,是候鸟从西伯利亚迁徙至澳大利亚的重要中转站,目前已记录鸟类220余种,隶属于18目45科,包括近危鸟种青头潜鸭、罗纹鸭、黑尾塍鹬、白腰杓鹬、大杓鹬和震旦鸦雀,脆弱鸟种卷羽鹈鹕、遗鸥和黄胸鹀;还有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普通鵟、红隼、环颈雉和小杓鹬。鹭鸟数量最多,白鹭、苍鹭、夜鹭,鹭鸟齐飞,让您真正感受鹭鸟天堂的壮观,另外,还有环颈鸻、金眶鸻,群居浅滩;红嘴鸥、青脚鹬,展翅翱翔。这里植物资源丰富,水生植物众多,如千屈菜、黄花鸢尾、再力花、菖蒲、香蒲、旱伞草、睡莲。
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

这里既有开阔的滩涂,也有大片的芦苇荡和荒草地,每年都有不少候鸟在此栖息、繁衍,拍出的照片很有感觉。
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

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共分为五个功能区域,分别是湿地教育中心和展示区、涉禽和游禽活动区、处理湿地区域、水禽栖息地区域、鹭鸟繁殖地及有林湿地区域五个功能分区。有“长廊曼回、溪影花语、天鹅戏晖、乌篷樵风、碧沙宿鹭、蒹葭秋雪、麋鹿悠游、镜花水月、林光罨画、巢林鹬归”十景。此外,湿地中心拥有活鱼展示园、水上森林、萌宠乐园等深受游客喜爱的景观项目,有湿地垂钓中心专门用于举办重要垂钓赛事,垂钓中心内古建餐厅能满足广大游客餐饮需求,湿地公园配套设施服务更加完善。
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

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采取的多项积极措施,使原受损的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对区域环境与气候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通过对周边进行适度的生态旅游项目开发,使该地区走上可持续发展道路。同时采用的通过处理湿地来净化受污染水体这项新型污水处理技术,正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和普遍推广。
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

湿地公园对面的大桥生态农庄是一处不错的生态景点,亲子出游或者全家出行,不妨安排在同一行程中游览。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