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宁波市 > 象山县 > 

象山石浦渔港

编辑: 时间:2020-06-05 14:55:30 浏览量:

象山石浦渔港

石浦渔港,又名荔港,位于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呈东北西南走向,为“月牙”状封闭型港湾,面积27平方公里,水深4-33米,可泊万艘渔船,行万吨海轮,港内风平浪静,是东南沿海著名的避风良港,兼渔港、商港之利,系全国四大渔港之一。
象山石浦渔港
象山石浦渔港

石浦渔港独特而美丽。石浦人世世代代以海为生,蕴涵出众多神奇的渔文化和渔风情,丰富而广博。尽管时代变迁,但徜徉在石浦老街中,依然可以玩味到明清建筑的丝丝风貌,渔贾文化的连绵气息。每年9月中旬都举办“中国开渔节”,有渔家灯会、祭海仪式、彩车大巡游等。
象山石浦渔港

城墙随山势起伏而筑,城门就形而构中街始建于明代,曾是繁华的商贸街,沿街有商铺100多家,几个别具特色的封火墙,是为防火防盗而建。后街上有不少老宅,数百年的历史,历尽风雨。渔港有许多诸如“三月三、踏沙滩”、“祭海”等独特的风俗。
象山石浦渔港

在老街上走着,不经意就会遇见一处老宅或古迹,渔港先人留下生活印迹,历历在目。关帝庙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渔民为了乞求风调雨顺、阻挡海盗而建立;惜字亭则有一段渔民崇尚知识,珍惜字纸的古诗;“大夫第”为清末四品官员院宅,尽显大户人家的气派。
象山石浦渔港

一首清代古诗勾画出了渔港古城石浦的地形特征,也道出了它的文化特色。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