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河北省 > 石家庄 > 平山县 > 

石家庄平山县西柏坡景区

编辑: 时间:2021-03-22 16:25:38 浏览量:

石家庄平山县西柏坡景区

景点介绍:

石家庄平山县西柏坡景区,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中部,总面积为16440平方米,是我国革命圣地之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石家庄平山县西柏坡景区

西柏坡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决定解放战争走向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解放全中国,故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美誉。

西柏坡,这个冀西山区滹沱河北岸的小山村,不仅风光秀丽,而且水土肥美。据史书记载,西柏坡原名“柏卜”,始建于唐代,因村后坡岭上翠柏苍郁而得名。
石家庄平山县西柏坡景区

现在的西柏坡景区免费开放,但需要在入口处的游客中心处免费领票后入内。景区面积很大,环游一圈大约2-3公里,参观半天左右即可。目前30座以下的中小型车辆可以开入景区(超过30座车辆仅可停靠在大门口停车场),在各主要的景点旁都有停车场,但景区建议车辆进入后停靠在一个地方即步行参观,尽量不要在景区内开来开去,以方便其他游客行走。
石家庄平山县西柏坡景区

景区内目前有中共中央旧址、国家安全教育馆、雕塑园、西柏坡纪念碑、青少年文明园、西柏坡纪念馆、廉政教育馆、丰碑林等众多景点,可以依次步行游玩。景区面对岗南水库,每到夏季时水面蔚蓝,气候清凉,风景也十分不错。在众多景点中,需着重参观的便是中共中央旧址和西柏坡纪念馆两处。
石家庄平山县西柏坡景区

中共中央旧址位于景区一进门后的右手边,是景区内的重点区域。事实上这里并非当年先烈办公的原处,原处在修建水库时已经被淹没。不过村子内的房屋等被完全按照原样平移到这里,布置和展示也与当时相同,所以依然可以在此了解领导人们的生活、工作环境,学习先辈精神。目前这里有多位革命先辈的旧居和解放军总部旧址等,可以一一观看。
石家庄平山县西柏坡景区

西柏坡纪念馆位于景区中央,也是景区内的重要参观地点。馆内通过大量的图片、文字说明,系统的展示了当年中国共产党取得全国解放的形势和战略等。还有很多电报原文等革命文物,非常值得前来瞻仰参观。

景区地址:

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镇西柏坡

门票信息:

免费

开放时间:

全年:9:00-17:00

交通信息:

在石家庄市客运北站有直达西柏坡景区的班车。也可以从石家庄坐平石快客到平山县汽车站,然后从平山县汽车站转车到西柏坡。

石家庄客运北站到西柏坡的车次为每天三趟:6:50 9:40 14:00。

优惠政策:

(1)6周岁(含)以下,凭有效证件。

(2)身高1.2米(含)以下,按入园时实际身高。

(3)残疾人(含军残),凭有效残疾人证或军人残疾证。

(4)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军人保障卡不作为有效证件)。

(5)持北京通—养老助残卡的,凭正式卡入园;使用临时卡的,需同时出示本人身份证。

(6)60周岁(含)以上老人,凭有效证件。

(7)离休人员,凭有效证件。

(8)消防救援人员,凭有效证件。

(9)医护免票,凭医师执业证书和护士执业证书(免费有效期2020年12月31日止)。

本站说明: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信息请以当地景区当天披露为准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