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攻略 > 

青田旅游景点推荐

编辑: 时间:2020-10-26 08:40:59 浏览量:
  • 1、石门洞景区

    石门洞景区

    石门洞景区坐落于浙江省丽水青田境内,瓯江之畔,金华与温州之间,330国道、金温铁路和金丽温高速隔江通过,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区。

    石门洞景区

    整个景区由洞天飞瀑、太子胜景、仙桃、师姑湖四个景区组成,集山林苍翠之优、文物荟萃之胜、飞瀑壮观之美、气候宜人之适,是一处具有清、幽、灵、古、奇、险、野、趣之特色的“洞天仙境”。传说这里曾经是明朝国师刘伯温长期修学、修身、修养、修炼、休整的重要场所。

    石门洞景区

    进“石门”四周群峰环拱,树木葱茏。有“谢客堂”、“灵佑寺”、“刘基读书处”、“刘文成公祠”、“观音阁”、“木鱼岩”、“石柱”、“青云梯”、“月洞”、“国师床”、“飞瀑”、“泻银桥”、“观瀑亭”、“观瀑台”、“白猿洞”、“透气洞”、“日影岩”、“藏书石”、“弄月池”、“轩猿丘”等20余处胜迹,并有 100余处摩崖碑刻,是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石门洞景区

    景区文化底蕴丰厚。素有“洞天仙境”、“世外桃源”之美称。五大景区相互媲美、各具特色:奇在石门、幽在洞天、雄在瀑布、魂在文化、灵在山水、情在古村、玄在灵谷、道在太子、隐在草海。是一处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康体养生、寻古探幽、文化体验等多功能的旅游胜地。现已开放的景区景点有石门飞瀑和伯温古村。

    石门洞景区

    南朝永嘉太守谢灵运将此称“东南第一胜”,至唐代,石门洞已成为我国道教名山的36洞天之第12洞天。明代李谦笔下的“高可眺,清可濯,邃可隐,幽可适,芳可采,奇可咏”恰是石门风光的真实写照。

    从南朝开始,唐、宋、元、明、清至近代,文人墨客在这里留下珍贵墨迹,游人纷至沓来,石门洞摩崖碑刻是浙江省跨度时间最长(公元423-1964年),刻勒密度最高的摩崖碑刻群,摩崖碑共有107处。

    石门洞景区

    石门洞的空气,让人很真切的感受到和城市的不同,有种想隐居在这里的冲动,负氧离子果然是好东西,相信对肺不好的人更有诱惑力。走过深邃的石门洞口,那连绵起伏如飞虎腾龙般的群峰,围出一个天然洞府,起先走过的峡口就是它唯一的出入门户。沿小径向洞的东南角走去,迎面而来的是刘文成公祠。走进门,只见两旁月桂亭亭玉立,芳草萋萋。

    2、千丝岩石文化公园

    千丝岩石文化公园

    千丝岩风景区位于青田县东南14公里的山口镇,这里岩层重叠成级,水流自上倾注而下,分流成丝。旁有为沙孟海题书崖刻“千丝岩”三字,有千层糕岩、凝瀑、天门岭、观音听瀑、阴阳床、将军岩、青蛙洞等自然景观。崖壁上用花岗岩雕刻而成的十八罗汉像高大宏伟,赵朴初为之题写了“罗汉壁”三字。

    千丝岩石文化公园

    千丝岩石文化公园

    公园内有中华印园、千丝瀑、罗汉壁、问石岭、天门、碑林、千丝庙宇群等三十几处景观,是我国第一个石文化主题公园。公园将石雕神话传说、历代名人的对石雕赞咏、中华印石等石文化融入自然山水中。

    千丝岩石文化公园

    千丝岩石文化公园

    千丝岩景区入口“千丝岩”三字是全国著名书法家沙盂海先生所题,全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在景区内题“罗汉壁”三字。 千丝岩南面约500米处有中国石雕城,是青田石雕和全国各地名石的集散中心。东面是500米处有封门山,是我国三大雕刻石之一“封门青”的产地。千丝岩景区2011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

    3、千峡湖

    千峡湖

    千峡湖,位于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是浙江省最大的峡湾型人工湖,也是继西湖、千岛湖之后的第三大美女湖,有着罕见的高山峡湾风光和生态美景。

    千峡湖

    千峡湖周边山峦受火山岩和地质构造影响,形成峭壁悬崖,山势突兀、形态各异,或狭长一线,或豁然开朗,石柱、峰丛、峭壁以及像形石目不暇接。穿行在崇山峻岭之间,峡谷、湖泊、绝壁、平台等景色相互切换,风情万千,各有风姿。

    千峡湖

    其中石柱峡最为突出,高大的石柱矗立在清澈而又平静的深水中,与湖两岸绿意盎然的树林交相辉映,带来震撼而又人迹罕至的奇观之感;风水极佳的小呈山、形状与地名互相呼应的将军岩、笔架峰更是在融入当地的传奇的人文故事后,险峻的外观更添神秘。

    千峡湖

    千峡湖开发建设为千峡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将形成包括一镇四景在内的经典人文景观:千峡镇、小呈山神幻刘府、千峡渔村、冷水坑农耕达人村、龙公岙凤凰畲寨。在千峡湖丰富的人文底蕴下,还存在着诸多有“背景故事”的自然景观:郎回峡、龙泉峡、砚瓦岩和笔架峰。随着度假区的开发建设,未来还有包括白马镇、神道门镇及其配套人文景观的出现。

    4、清真禅寺

    清真禅寺

    清真禅寺坐落在青田县阜山乡眠牛山麓,坐北朝南,是全国百座名寺之一。

    清真禅寺

    清真禅寺原称“清真堂”,清真禅寺初创于宋末元初。寺庙主体建筑以中轴线为标准,依次为山门、钟鼓楼、放生池、一进门台、二进白衣丞相殿、三进观音殿、厢房,西侧配殿有夫人殿,总占地面积约一万平方米。

    清真禅寺

    山门外是清真禅寺李泌广场,广场前有条叫玉带溪,溪上建有单孔青石砌筑的乐安桥,桥两侧设栏杆,栏杆花板浮雕花鸟,望柱刻饰莲瓣,与清真禅寺遥相呼应。

    清真禅寺

    清真禅寺主供唐朝丞相李泌,唐德宗朝拜为中节待中、同平章事(丞相),因常穿白衣,故有白衣丞相美称,常隐居衡山又称山中宰相。

    清真禅寺

    “二月十九”是清真禅寺庙会节历时半个月,届时摊位鳞次栉比,百货纷陈,国内外香客如潮。特别是“廿四拜”进献千斤烛当天,香旅客达万人。

    清真禅寺

    内寺常年点燃着几十对巨烛,分别为600斤、1000斤、1200斤,甚至5000斤,俗称千斤烛。千斤烛是长明灯,是延寿烛。一对蜡烛,长明365个日日夜夜,照亮一个周岁,实乃中华一绝。年香客数量近四、五十万,在浙西南一带特别是在瓯江中下游颇有影响。

    5、奇云山景区

    奇云山景区

    奇云山在青田方山乡的东南面,与瓯海、瑞安交界,晴天站在山顶上可远眺温州。面积约为12平方公里,主峰海拔1164.8米,山体东北面800-1000米处形成一个小盆地,面积约为1800亩,1000米以上突然陡峭,坡度约为70度,其它三面坡度约为50度。

    奇云山植被垂直分布明显,山脚为针阔混交林,主要树种为马尾松、杉木、浙江樟、苦槠树等,在800-1000米的小盆地上主要为天然草甸,山顶植被主要为针叶林,树种有黑松、小青冈栎、五针松等。

    奇云山景区

    奇云山主要景观为“高山草甸”,面积约为1500亩,海拔高度处于800-1000米,以鲤鱼滩为界的荸荠浆、底浃湖两片茂盛草地,成为天然牧场,为防止牛群外逃,在草甸外围修筑了一条防护石墙,一米多高,长约4公里,人称“小长城”,蔚为壮观。草甸中间有3万立方米的奇云山水库、龙宫湖、高天月湖等,湿地较多。奇云山有500亩的茶园,可供游人采茶品茶。有建筑宏伟的娘娘宫。奇云山上平均气温比平地低7-9度,景区邻近中国田鱼村,是夏秋季节避暑纳凉的好地方。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