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永嘉特产:永嘉红柿

编辑: 时间:2020-08-08 15:27:18 浏览量:

永嘉红柿是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的特产。永嘉东皋红柿,汁多味甜,风味别具,无垫牙之状、吐核之烦;用它制成的柿饼,干而不硬,软而不烂,柿霜粉多,油嫩爽口,早就称誉温州市场。  东皋无核红柿栽培历史悠久,已200余年了,东皋全乡11个村,村村盛产红柿。目前全乡拥有8000多株结果红柿,年产量为40余万斤。永嘉县东皋乡素以柿乡著称,每逢金秋季节,柿子熟了,前山后坡,柿林密布,红柿垂枝,如霞似火,悬金挂彩,令人陶醉。

永嘉红柿,品种繁多,有盖柿、牛心柿、蒸饼柿、八月红、长奶柿等,但以东皋无核长奶柿为最佳。

东皋无核红柿,个大肉厚,一千克公七八个,株产在200~250千克之间。该乡的大山底村,有一株柿王,年产量达500千克以上。东皋无核红柿,汁多味甜,风味别具,无垫牙之状、吐核之烦;用它制成的柿饼,干而不硬,软而不烂,柿霜粉多,油嫩爽口,早就称誉温州市场。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永嘉美食:沙岗粉干

    舌尖上的永嘉美食:沙岗粉干

  • 舌尖上的永嘉美食:永嘉田鱼

    舌尖上的永嘉美食:永嘉田鱼

  • 舌尖上的永嘉美食:楠溪素面

    舌尖上的永嘉美食:楠溪素面

  • 舌尖上的永嘉美食:金粉饺

    舌尖上的永嘉美食:金粉饺

  • 舌尖上的永嘉美食:野生香鱼

    舌尖上的永嘉美食:野生香鱼

  • 舌尖上的永嘉美食:永嘉麦饼

    舌尖上的永嘉美食:永嘉麦饼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