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如果你喜欢西藏,那一定要去甘南

编辑: 时间:2020-01-01 14:34:53 浏览量:
  •  

    草原、湖泊、蓝天、白云、寺庙、经幡、信徒……

    西藏所有的美丽,她一分不少

    比起西藏的“霸气”

    她如诗般的温柔才更让人不舍,它就是甘南。

    地处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过渡地带的甘南,是边缘的边缘,很容易被人们忽视,但她的不俗却让人们惦记。

    这里曾是古丝绸之路、唐蕃古道的主要窗口,有神山,也有圣湖,有草原,也有信仰,能满足你对藏地所有的幻想。

    但大部分地区海拔只有3000米左右,夏季最高平均气温也只有20℃,因此被人们称为“最平易近人的藏区”。

    甘南南部为岷迭山区,山大沟深,气候温和,以林区为主;东部为丘陵山地,高寒阴湿,农林牧兼营;西北部为广阔的草甸草原,是全省主要牧区。

    甘南,一个海拔比西藏低、气温比西藏高、景色比西藏更显多姿多彩的地方。

    “世界50个户外天堂之一”

    “中国最美的旅游胜地”

    “中国最具民族特色旅游目的地”

    ……

    这些都是外界对她的称赞,美国《国家地理》摄影师约瑟夫•洛克更是在看到扎尕那后感慨:

    “我平生未见过如此绚丽的景色,如果《创世纪》的作者曾看见迭部的美景,将会把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放在这里”。

    6-8月是来甘南旅行的最佳时节,此时的甘南平均气温为10-20℃,是全年中最暖和的时候,绿草如茵,野花遍布,草场茂盛,色彩斑斓,最能欣赏到高原美景。

    甘肃若有十分美

    夏天的甘南,至少占八分

    盛夏的甘南,头顶是湛蓝的天和洁白的云,远处是巍峨的青山,脚下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仿佛是梦中的天堂。

    广袤的草原延伸至天际,远山上的帐篷顶冒出炊烟,成群的马儿在草地上悠闲踱步。

    扎尕那

    扎尕那聚集了迭部县甚至整个甘南之精华所在,这里四村一寺坐落城中,群峰拱立,翠柏环绕,有一种不经意的遗世独立之感。

    这里的藏式榻板木屋鳞次栉比层叠而上,经幡迎风飘扬,每天清晨山间云雾缭绕,是传说中甘南“最后一座桃花源”。

    天下黄河第一弯

    “玛曲”藏语就是“黄河”的意思,天下黄河往东流,而在玛曲,黄河在向西流。

    第一弯最美的景色在日落时分,当夕阳一点点变红从山边落下去时,整个河谷罩上了金黄,宛如金色缎带。

     尕海湖

    尕海湖被誉为高原上的一颗明珠,这里的一花一草,一山一石都是一尘不染的洁净,都是纯粹的自然原貌。

    每年的6-9月,白天鹅、灰雁等近百种鸟类会从南方飞来尕海,时而空中盘旋,时而掠过水面,轻落于草甸,一起一落间,身姿舒展优美。

    甘南的这片草原

    绿了整个夏天

    夏季是草原的花季,盛开的百花像满天繁星落地。

    夏河的桑科草原、甘加草原,合作的当周草原,玛曲的阿万仓草原……一片片草原依偎在幽蓝的湖边,花开无声,独享清闲。

    每到夏天,绿草如茵,野花遍地,牛羊成群,蓝天、白云、绿草浑然一体。

    还有潺潺流经的河流不动声色地漫过草根,曲折盘旋,像一条条闪亮的飘带,给粗犷的草原增添了一丝灵动温柔。

    星星点点的白色的帐篷散落在绿草地上、小溪旁,人们喝着酥油茶,聊着天,一切都那么的惬意、祥和。

    没去过甘南

    别说自己跑遍藏区

    没去过甘南,别说自己跑遍藏区。

    因为你还没有去过藏民心中的圣地——神秘而底蕴深厚的拉卜楞寺。

    拉卜楞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宗主寺之一,拥有世界最长的转经廊,被世界誉为"世界藏学府",鼎盛时期,这里的僧侣多达4000余人,也是电影《天下无贼》的拍摄地。

    院内供奉着无数的巨大佛像和各种精美的雕塑、壁画、法器,令人震感不已。

    拉卜楞寺有一条环形的转经路,其中很长一段是转经廊,墙壁上安放着不计其数的转经筒。

    在这里你会看见通往甘南路上朝圣者们那善良的灵魂……藏民们沿着长长的转经路,转经的转经,朝着拉卜楞寺的方向磕头的磕头,神情专注而虔诚。

    没去过甘南,别说自己跑遍藏区。

    因为你还没有去过有“东方小瑞士”之称、一寺跨两省的郎木寺。

    郎木寺不仅仅是一个古镇的名字,也是寺院的名字。

    清澈见底的白龙江水把小镇一分为二,江北是甘肃的赛赤寺,又叫"安多达仓郎木赛赤寺",江南是四川的格尔底寺,又叫"安多达仓郎木格尔底寺"。

    寺院在群山的环抱中静静地伫立着,飘舞的经幡传导出浓浓的宗教气息,虔诚的信徒磕着等身长头来此转经,逝去的人在赛赤寺院后的天葬台上等着神鹰将灵魂捎往天堂。

    甘南有着西藏的一切

    但又绝不只是西藏简单的复制品

    没有去过甘南

    你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美丽的桑科草原、世外桃源般的郎木寺

    伊甸园般的扎尕那

    拉卜楞寺的辩经声、朝圣者那善良的灵魂

    ……

    甘南的美

    有一种质朴的感染力,给你深入骨髓的惊艳

    如今

    这个梦中的香巴拉

    已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

    你还要继续错过吗

    热门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醋鱼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醋鱼

    • 舌尖上的宁海美食:长街蛏子

      舌尖上的宁海美食:长街蛏子

    •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烧饼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烧饼

    • 舌尖上的永嘉美食:楠溪螺丝

      舌尖上的永嘉美食:楠溪螺丝

    • 舌尖上的象山美食:炒米面

      舌尖上的象山美食:炒米面

    • 舌尖上的永嘉美食:楠溪素面

      舌尖上的永嘉美食:楠溪素面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