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长沙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编辑: 时间:2021-06-10 10:23:47 浏览量:
  • 长沙市,别称星城,是湖南省省会,国务院批复确定的长江中游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

    长沙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屈贾之乡”、“楚汉名城”、“潇湘洙泗”之称。有马王堆汉墓、四羊方尊、三国吴简、岳麓书院、铜官窑等历史遗迹。凝练出“经世致用、兼收并蓄”的湖湘文化。长沙既是清末维新运动和旧民主主义革命策源地之一,又是新民主主义的发祥地之一,走出了黄兴、蔡锷、刘少奇等名人。

    1、岳麓书院

    岳麓书院是中国历史上赫赫闻名的四大书院之一,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南长沙湘江西岸的岳麓山脚下,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学府之一,其古代传统的书院建筑至今被完整保存,每一组院落、每一块石碑、每一枚砖瓦、每一支风荷,都闪烁着时光淬炼的人文精神。1988年,岳麓书院建筑群被国务院批准为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岳麓书院不仅是我国的四大古书院之一,并且还名列榜首。岳麓书院就位于岳麓山上,占地一万多平方米,里面的布局非常有特色,可以说走进书院中,几乎就有一股书香气息扑面而来。

    2、橘子洲风景区

    橘子洲,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的湘江中心,原面积约17公顷,景区整体开发陆地面积达91.64公顷,是湘江下游众多冲积沙洲中面积最大的沙洲,被誉为“中国第一洲”,由南至北,横贯江心,西望岳麓山,东临长沙城,四面环水,绵延十多里,狭处横约40米,宽处横约140米,形状是一个长岛。

    橘子洲有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问天台等景点,史载橘子洲生成于晋惠帝永兴二年(305年),为激流回旋冲积、沙石堆积而成。景区内生长着数千种花草藤蔓植物,其中名贵植物就有143种。还有鸥、狐、獾等许多珍稀动物。

    3、世界之窗


    长沙世界之窗是湖南省内最大型的文化主题公园之一,里面有许多种现代游乐设施。除此以外,在世界之窗附近,还有金鹰文化城、海底世界等景点。

    4、生态动物园

    长沙生态动物园是湖南省内最大的动物园,位于长株潭的中心地带。该动物园建设了多个区域,每个区域内有不同的动物。总计为300多种5000多只。

    5、森林植物园

    长沙森林植物园在长沙的南郊,这里不仅景色非常优美,而且具有很高的科普意义和研究意义。植物园的面积比较大,有140多公顷,植物共计数千种,是国家级的森林公园。

    热门美食

    • 舌尖上的武义美食:武义芋芙

      舌尖上的武义美食:武义芋芙

    •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雅阳药膳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雅阳药膳

    • 舌尖上的绍兴美食:绍兴香糕

      舌尖上的绍兴美食:绍兴香糕

    • 舌尖上的兰溪美食:兰溪凤凰蛋

      舌尖上的兰溪美食:兰溪凤凰蛋

    • 舌尖上的宁海美食:前童三宝

      舌尖上的宁海美食:前童三宝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