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 

舌尖上的宁海美食:前童三宝

编辑: 时间:2020-07-03 15:13:47 浏览量:

宁海县前童镇的三种特色小吃,分别为老豆腐、空心豆腐和香干,由于其口味的独特性以及浓郁的历史价值被统称为前童三宝。

老豆腐,白、嫩、滑、鲜、香;空心豆腐,色泽金黄、中空外,结脆而不碎;香干,香滑细韧、结实耐嚼。

前童地处白溪与梁皇溪交汇处,四周群山,适宜种黄豆,出产的六月豆做豆腐特别好。另外水是很讲究的,前童的水来自白溪、梁皇溪,又经地下过滤,特别清澈鲜甜。祖传的做豆腐手艺,从磨豆到点盐卤一点不能马虎,豆腐用石磨手工磨制而出。

吃“前童三宝”就要吃原汁原味的,要吃原汁原味的,就将调好的汁浇在刚做好的豆腐上,撒上香葱末两三粒,满嘴的豆腐香足以让你回味几天。再来一杯鲜磨豆浆,浓香的豆浆呈现豆子的淡黄色,喝一口下去,润滑香浓的滋味在嘴里满溢。前童三宝之一的空心豆腐,脆而不碎,在生熟豆浆之间打上盐卤,豆腐成型后,切成长条形的块,再放入油锅中煎炸后,外表金黄、中间呈蜂窝状的中空。蘸磨碎的椒盐,一口酥脆紧接着变成豆腐的香嫩。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宁海美食:麦虾汤

    舌尖上的宁海美食:麦虾汤

  • 舌尖上的宁海美食:前童三宝

    舌尖上的宁海美食:前童三宝

  •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千层饼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千层饼

  •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奉化生煎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奉化生煎

  •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芋艿头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芋艿头

  •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龙山黄泥螺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龙山黄泥螺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