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绍兴市 > 嵊州市 > 

嵊州剡溪景点介绍

编辑: 时间:2019-12-09 16:00:47 浏览量:

  剡溪为嵊州境内主要河流,由南来的澄潭江和西来的长乐江会流而成。澄潭江俗称南江,因江底坡度较大,水势湍急,也称“雄江”;长乐江又叫西江,江底较平,水流缓和,称为“雌江”。洪水来时,两江泄合之后,中间夹有一条细长的银色带状水流,把雌雄两水隔开,南面浑浊而浪涌,北面清亮而波平,形成一江两流,中嵌银带,直到远处才融成一片,堪称奇观。剡溪至上虞与曹娥江相接。剡溪两岸万壑争流,众源并注,或奔或汇。剡溪在嵊州境内曲折纡回32.2公里。一路有东门,艇湖、竹山、禹溪、杉树潭、仙岩、清风、嶀浦、鼋头渚等景点,统称剡溪九曲胜景。沿溪古迹迭续,历代众多诗人学士或居或游,留下了无数咏剡名篇及趣闻逸事。

  剡溪是嵊州的母亲河,历史悠久,早在唐代,众多文人墨客入剡揽胜,留下许多名诗佳句,形成了盛极一时的唐诗之路。李白曾这样写道:“湖月照我影,送我至剡溪”、“竹色溪下绿,荷花镜里香”。施家岙又是中国女子越剧诞生地,至今还保留着当年越剧名演员们学艺的古戏台。感受嵊州青山秀水、聆听原汁原味的嵊州越剧,是该景区一大特色亮点。

  “绍兴第一漂”――剡溪漂流景区位于嵊州市甘霖镇施家岙村, 5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

  整个漂流行程约3.5公里,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剡溪两岸秀丽的田园风光,还可以与岸边的农户越剧对唱互动。景区内配有具有农家风味菜肴的追鱼农庄、自助的烧烤区和供孩子们嬉戏玩耍的欢乐谷。是游客节假日出游、体验乡村风情的好去处。

  地址:绍兴嵊州市甘霖镇施家岙村

  类型:漂流

  开放时间:

  8:00-17:00;冬季8:00-16:00

  门票信息:

  门票价:80.0元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