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舟山市 > 普陀区 > 

舟山里沙生态园

编辑: 时间:2020-04-21 16:23:19 浏览量:

舟山里沙生态园

里沙生态园位于朱家尖岛的南部,景区由沙滩、恋莺园、庄园、渔村、鸳鸯礁等景点组成。里沙的沙滩也是沙质细腻,滩地平缓,适合嬉水。岸上有黄连木林,有百年历史,枝干苍老遒劲,树冠遮天蔽日。
舟山里沙生态园

里沙生态园是一个天然氧吧。这里最有看头的,就是园里大片的沙蓬林,树枝延伸的方向,一致背朝着大海,好像船上的蓬帆,这是海风常年吹佛留下的印记。沙蓬林的身后,茂密的古樟林是它的坚定好伙伴。海风吹过,绿色热闹喧哗翻腾得简直像要冒绿烟;海雾袭来,整片林子如同画者在调色盘里把绿色和白色的颜料挤在一起——清脆温和的奇妙质地。
舟山里沙生态园

园里还可以探古思幽:续见禅师墓石碑建于乾隆四年;石雕佛像、和尚坐化的瓷缸来自后晋时期普陀最大规模的保圣寺遗物;至于保圣寺前的罗汉松,几遭劫难终究还是保住老命,如今已有八百多高龄。
舟山里沙生态园

这里有一副长15.8米,宽14.3米,棋子直径1.2米的巨型露天象棋,你必须推动棋子才能一展棋技,这是一场智力与体能的较量。当然,体力的消耗必定会影响你棋技的正常发挥,没有关系,因为对手也一样感到费劲!

里沙又称里岙沙,因处里岙村而得名。滩长730米,宽170米,沙质细净,滩面平缓。长在里沙与里岙曰园之间的“沙蓬林”,由于长年海风不断吹拂,树枝一致以背向大海方向延伸,状若船上蓬帆。生态园以它特有的“古老沙城林,绿树攀青藤”的自然景色,名声逐年远扬,素有“天然氧吧”之称。每年春夏,这里犹如一片绿色的浓烟,海风吹来,绿色伏地滚动;或倏忽间海雾袭来,整个“沙蓬”又呈现出黄、绿、白三种色彩,与前面深蓝色的大海和后面茂密成片的古樟林连在一起,构成了一副绚丽夺目、气势磅礴的画面,为朱家尖海滩树林的一大奇观。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