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温州市 > 文成县 > 

文成红枫古道

编辑: 时间:2020-07-03 12:09:55 浏览量:

文成红枫古道

红枫古道之名,源于浙江文成。每到深秋,万物萧索之际,文成的山岭上却因有红枫的点缀而显得生机勃勃。但见古道与红枫相映、霜叶与秋絮翻飞;沧桑中透着几点浪漫,热烈中带着些许寂寞,游客纷至沓来,只为淋一场枫叶雨,感怀那“红于二月花”的意境。
文成红枫古道
文成红枫古道

文成境内有数十条红枫古道,大会岭是其中最著名的。大会岭上起富垟村岭头自然村,下至大峃镇岭脚村,全长约十里,有4300余级。岭上有很多松树和枫树,大的有数百年树龄,合抱大树有数丈高,夏天浓荫蔽日,秋至满目丹枫,非常美丽,引来游人如织。大会岭始建于何时已不可考,据传已有千年历史。瑞安县志载:清时大峃苔湖人陈庆昌单独出资800银元倡建大会岭石板路,岭上大部分路段均用花岗岩条石砌成,条石长约1.5米,宽约30公分,厚约20公分,非常整齐美观。其中一段“斗米直”有 320余级,笔直陡峭,相传挑担者要吃斗米才能上此处。
文成红枫古道
文成红枫古道

文成的红枫古道大多修建于明清时期,经历年代洗刷和不断修复,遍布大镇小乡,现保存较完好的古道尚有60余条,其中县城周边的大会岭、道岭、松龙岭、岩庵岭、猫狸擂岭、龙川五十二岭等红枫古道均被列为省级保护单位。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