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杭州市 > 桐庐县 > 

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

编辑: 时间:2020-10-15 17:05:12 浏览量:

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

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在富春江南岸,是一处集江南山水与草原风光于一体的综合性森林公园。

大奇山又称"塞基山",史称"江南第一名山"。境内有山峦、怪石、峡谷、溪瀑,以雄、险、奇、秀、旷著称。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距320国道1公里,与桐君山、七里扬帆、富春江小三峡、严子陵钓台共同构成富春江旅游板块。
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

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是桐庐县城区组成部分,距320国道1公里,与桐君山、七里扬帆、富春江小三峡、严子陵钓台共同构成富春江旅游板块。

大奇山,形若莲花宝座,海拔600余米,位于桐庐县城5公里的富春江南岸。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面积40平方公里,有丰富的风景林木、奇特山水、珍稀动植物、古刹名寺资源和景观。
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

公园内有木本植物和各类灌木近千种,属国家保护的植物有13种,兽类39种,禽类81种,还有松杉迎宾、金牛潭、观音尖、龙潭瀑布、十二生肖潭、玉屏飞瀑、竹园寻月、中日友好林、青青世界、雾泥岗、茫茫果林竹海等奇特的景观,都是大自然的杰作,就连这里的索桥、栈道、亭子和大奇禅院古迹等也和这些景观天然成趣,协调典雅。
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

大奇山之所以叫奇,它是有理由的,简而言之,一是山奇,它背负雾泥岗,面对富春江,左右各有一垛小山堡,大奇山活象一座太师椅。俯瞰桐庐城,如伏足下,放眼四野,一派小桥流水,平湖绿畴的江南风光。真是一处十分难得的登高揽胜的好去处。

二是泉奇,大奇山顶有一泓泉水,水质甘洌,清醇爽口,有碑记曰:“泉自石罅出,久雨不滥,大旱不涸。樵者饮之解乏,游者饮之清心,古有老者,蹒跚而至,棒泉而饮之,痼疾顿消,誉为圣泉”。

三是瀑奇,大奇山谷------石景源有天池,源深流沛,跌水成瀑,飞珠溅玉。每遇阳光折射,彩虹飞架峡谷,时现时隐,如梦如幻,堪为奇观。
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

四是茶奇,大奇山盛产苦丁茶,株壮叶厚,苦丁茶解渴清神,健脾强身。成为当今人们追求的自然绿色之佳品。

五是石奇,大奇山石景源怪石嶙峋,状若石镬、石磨、石鸡、石兽:相传石屋老人颇有灵性,樵夫进山砍柴,常备香烛朝拜以祈平安。

六是鱼奇,大奇山溪沟中有花石斑鱼、山鳗、石鸡及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娃娃鱼,娃娃鱼叫声如婴啼,游人时有闻之。

七是松奇,大奇山的高山松,大多扎根石缝裂隙,虬枝横溢,仪态万千,山风吹来松浪涛声,若千军万马奔腾,气势磅礴,蔚为壮观。
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

八是雾奇,大奇山朝雾夕霭,山雾自山谷冉冉升起又缓缓收敛,似绸带飘忽,弥漫山腰,宛若仙境。

九是花奇,大奇山有黄、白、紫、红、各色野生杜鹃花漫山遍野,山涧其它花卉春、夏、秋、冬各自争妍,尤其是春天,谷中幽兰芬芳,阵阵扑鼻,甚是沁人心脾。

十是兽奇,大奇山飞禽走兽有一百三十余种,大奇山虽离城区较近,由于森林植被覆盖率高:山中黑麂、山鹿、金钱豹、云豹、灵猫、穿山甲等国家级保护动物时有出现,为游人增添乐趣:为此,大奇山之奇可称为是一处神奇的自然博物馆。
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

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真的性价比很高,大奇山门票65块,1.2米以下小朋友不要门票很人性化,门前价格适中。整个行程耗时3小时左右,爬起来不费力,女儿5岁全部自己走不需要抱。风景也很好,有山有水,趣味性比较足。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龙井虾仁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龙井虾仁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莼菜汤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莼菜汤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醋鱼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醋鱼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东坡肉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东坡肉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东坡鱼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东坡鱼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