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毛里求斯航空 毛航

编辑: 时间:2020-11-06 10:26:14 浏览量:
  • 简称:毛里求斯航空

    全称:毛里求斯航空公司

    英文名称:Air Mauritius

    公司位于:毛里求斯路易港

    IATA代码:MK

    ICAO代码:MAU

    呼号:AirMauritius

    毛里求斯航空简介

    毛里求斯航空(英语:Air Mauritius)是毛里求斯的国家航空公司,其总部设于首都路易港西沃萨古尔·拉姆古兰爵士国际机场。毛里求斯航空现时每周共提供80个航班,服务全球30个城市。

    2017年,该公司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第四大航空公司,并在欧洲,非洲和印度洋地区市场占有重要地位。

    毛里求斯航空于1967年6月14日由阿美迪·密尔加特(Amédée Maingard)成立。1972年8月,一架租赁自马达加斯加航空的6座位的Piper PA-31 Navajo飞机投入服务,开始了商业飞行,首条航线是由毛里求斯往罗德里格斯岛。

    首条国际航线于1977年开办,使用波音707客机飞行

    在80年代,毛里求斯航空更向南非航空租用波音747SP客机,并在1988年引入波音767客机,加强长途航线机队阵容。

    毛里求斯航空是首间引入A340客机的南半球航空公司,也是全球数间与直升机航班(直升机型号是贝尔公司生产)提供混合服务的航空公司之一(其余数间分别是俄罗斯航空、英国航空、撒哈拉航空)

    1988年,毛里求斯航空一架波音767-23B ER客机(3B-NAL,别名`City of Port Louis`)由新斯科舍哈利法克斯不停站飞往毛里求斯,全程14,042公里(8,727海里),飞行时间16小时27分钟,创下双发动机客机当时的飞行纪录。

    1995年,毛里求斯航空正式在股票交易所上市。现时的股权分布为:毛里求斯航空股份公司(51%)、公众(19.97%)、路易港基金(6.32%)、区域投资公司(4.72%)、毛里求斯政府(4.53%)、罗格斯及公司(4.28%)、英国航空(3.84%)、法国航空(2.78%)、印度航空(2.56%)。

    2006年12月,毛里求斯航空以全新A340-300E客机服务伦敦希斯路机场及香港航线。2007年底,毛里求斯航空引入两架A330-200客机,取代波音767。

    2007年底,毛里求斯航空以全新空中客车A330-200 ; 2009年10月交付了同类型第二架飞机。

    2014年7月16日,毛里求斯航空公司在法恩堡航空展上与空中客车签订备忘录,向空客直接订购4架空客A350-900飞机,并租赁引进另外两架A350-900飞机,其中两架将从AerCap Holdings租赁。将主要用来执飞从毛里求斯到欧洲、亚洲和澳大利亚的航线。

    2016年3月,毛里求斯航空公司开航直飞新加坡。并加强新加坡与吉隆坡两地客货运,刺激亚洲和非洲之间的运输增长。

    国际业务上,于1977年开始租用波音707飞机飞往英国。在70年代和80年代,航空公司运营波音707飞机和波音747 ,并在长途航班中配有警员(警员意义特殊性能) 。现所有的747已经退役,由空中客车A340与波音767飞机取代。从1997年开始使用ATR 72和A319客机进行非洲大陆飞行。毛里求斯航空是首家使用A340客机的非洲航空公司。事实上在2006年12月,最后一架空中客车A340 - 300型建成并交付毛里求斯空军(尾部号码三号乙- NBJ名为'乐夏马' ) 。

    该公司也是世界上少数航空公司提供飞机联合直升机飞行服务,使用范围贝尔飞机公司的直升机。毛里求斯航空通航欧洲,非洲和印度洋多个国家机场 。

    1988年,一架波音767 - 200ER (名为`市路易港` )创造了两引擎的商业飞行新纪录。飞机从哈利法克斯飞达毛里求斯,飞行距离是8727英里(一万四千零四十二公里) 。飞行时间是16小时27分钟。

    在2006年12月,毛里求斯航空公司使用空中客车A340 - 300Es到伦敦希思罗机场和香港国际机场。 2007年,使用空中客车A340 - 313X的机队。在2007年年底,毛里求斯航空公司增加了2架空中巴士A330 - 200飞机,以取代波音767 - 200ER。2007年2月以来,该公司已降低两架波音767 - 23B 的使用频率。利用其空中客车A340 - 300飞机飞行,直至交付两架A330 - 200将用于增开航班的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和珀斯航线。

    毛里求斯航空的航线覆盖四大洲共三十三个目的地,每星期超过九十五个航班由毛里求斯起飞。此外,毛航还拥有三架直升飞机,为旅客提供导游服务。让旅客大开眼界,从万里长空中鸟览毛国动人景色。

    这种卓越成就绝非偶然,全赖毛航有一班精英人才,时刻投入拼搏,诚恳待人,成为南半球最现代化的机队之一 。

    毛里求斯航空联系方式

    毛里求斯航空电话:86-10-53269528

    毛里求斯航空官网:http://www.airmauritius.com/

    毛里求斯航空中文官网:https://www.airmauritius.com/zh-chs/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