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泰顺特产:泰顺刀豆干

编辑: 时间:2020-08-03 13:51:02 浏览量:

泰顺特产刀豆干:青刀豆采自生态示范区泰顺境内,该产品色绿味鲜,营养丰富。青刀豆亦称四季豆、芸豆、玉豆、小刀豆等,原产于中南美洲,我国南方各省春、秋两季可栽培。

刀豆干,最为绝妙,泡软后清炒,最多加些肉丝,却是软而不烂,略有嚼劲。 刀豆在我国长江流域及南方各省区有产,是豆科植物刀豆和洋刀豆的种子。

泰顺刀豆干含有钙、铁、磷及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对腰酸背痛有疗效,是一种食药两全保健食品。刀豆

营养丰富,嫩荚含蛋白质6%,还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 ——豇豆干:由晒制而成的一种干菜,利用盛产时出产的鲜豇豆,经捞煮后晒干而成。用豇豆干烹制的菜肴,香味独特。晒制豇豆是当地农民的一处传统习俗,往往作为馈赠亲友的礼品,也是婚嫁喜宴定不能少的一道主菜。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泗溪泥鳅汤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泗溪泥鳅汤

  •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罗阳米面层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罗阳米面层

  •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竹里乌米饭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竹里乌米饭

  •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百丈溪鱼干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百丈溪鱼干

  •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司前婆饼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司前婆饼

  •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仕阳肉丸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仕阳肉丸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