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温州市 > 泰顺县 > 

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编辑: 时间:2020-06-30 15:44:45 浏览量:

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浙江乌岩岭国家自然保护区处中亚热带南北亚带分界上,位于浙江省泰顺县西北部,西连福建省寿宁,北接浙江省景宁,距离温州市245公里,是中国濒临东海最近的森林生态与野生动物类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乌岩岭保护区虽然名气不大但是风景很好,水很清,瀑布比较多,跟其他的森林公园比起来,瀑布是不一样的风景,山脚下的住处,条件虽然算不上好,不过最好的就是去那里的人不是很多,所以都是原来的风貌,路上可以看到小的动物,其实白云尖上没有什么的,就是一个废弃的建筑,真的好玩的是爬山路上的东西,大家千万不可错过哦。
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乌岩岭位于太平洋外带,地处东亚大陆新华夏系第二隆起带的南段,浙江永嘉—泰顺基底拗陷带的山门,形成时代为中生代侏罗纪,距今已有1.4亿年历史。
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系经多次火山喷发和岩浆侵入,以及火山喷发间歇期内形成的河湖相沉积岩,岩层厚度大,岩性杂。土壤质地疏松,以重壤为主,有机质含量高。地貌类型属山岳地貌,以侵蚀地貌为主。地形切割剧烈,相对高度为300~1000米不等,主峰白云尖海拔1611.1米,最低处海拔170米。
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乌岩岭属于“南岭闽瓯中亚热带”气候区,常年温暖湿润,季风交替,四季分明,雨水充沛,具有中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特点。年均降水量为2195.8毫米,年陆地蒸发量为556毫米,空气相对湿度平均在85%以上,森林气象“绿洲效应”明显。
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乌岩岭是浙江省第四大河飞云江的发源地,飞云江主干道和多支支流均源于白云尖之麓。水资源条件优越,天然水质良好,有机质含量低,达到国家地面水一级标准。1983年经测定,其土壤、水、空气、动植物体的重金属元素与有毒物质含量,大大低于环境明显污染区域的相同物质的含量,整个环境质量保持着天然“本底”。专家们称乌岩岭是“动植物的最佳净界”。
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乌岩岭享有天然“生物基因库”和绿色“生态博物馆”的美誉。原生植被保存完整,古老区系成分复杂,种群丰富,构成以地理景观和森林植被为主体的自然生态系统。区内有裸子植物8科28属48种;被子植物150科747属1815种;蕨类植物45科94属287种;苔藓植物58科155属358种;真菌61科129属212种。
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种子植物1863种,占浙江省种子植物种数的55%,其中有相当数量的珍稀、濒危保护植物和许多具有经济开发价值的种类。属国家一级保护野生植物有中华水韭、南方红豆杉、伯乐树、莼菜、银杏等5种,属国家二级保护野生植物有20种。动物地理分布和区系组成上有华南区特色。

目前,共记录有陆生脊椎动物303种,其中包括:两栖类2目7科30种,爬行类2目7科46种,鸟类10目42科174种,兽类8目20科53种;有昆虫20目202科2133种。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有黄腹角雉、白颈长尾雉、金雕、云豹、金钱豹、黑麂、鼋、金斑喙凤蝶等8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有37种。黄腹角雉野外种群数量约400只左右,乌岩岭是我国重要的黄腹角雉保种基地,保护区所在县—泰顺县是“中国黄腹角雉之乡”。
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乌岩岭,境内山清水秀,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象变幻,莽林壁松,飞瀑流泉,深潭积碧,春花秋叶,风景旅游资源丰富,是一个天然山水大公园,是开展生态环境教育和生态旅游活动的极佳场所。

门票:60元/张;情侣票120元;亲子票2大送1小(1.2米以下):120元

电话:0577-67615461

地址:泰顺县罗阳镇爱民路108号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