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海宁特产:海宁缸肉

编辑: 时间:2020-08-14 13:31:09 浏览量:

海宁缸肉是一道流传于浙江省海宁市及周边地区的著名乡土菜肴,实质为焖缸酥肉。它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远古时期,当时的人类以陶缸烹饪兽肉。

后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经历了陶缸、铁锅、电器的演变,传统渐渐消失,但海宁一直保留了千年前祖先以陶缸烹肉的原生态方法,并在发展过程中,赋予了更多的传统文化内涵。

“色同琥珀,入口则消,含浆膏润,特异凡常”,是海宁盐官一带,婚庆喜宴,都会上的一道上等的名菜。

做法

将五花肉洗净去除余毛,用稻草十字结扎好肉块,待用。将葱打成葱结数个,将姜洗净用刀轻拍碎。

取烧肉缸,缸底铺上稻草编成的垫子,填上新鲜粽叶,放入姜块、葱结、红枣,后将扎好的肉块下入缸,加入老抽、黄酒、盐,加清水浸没原料,用盘压实肉块不使其上浮。

肉块入缸加好调料后,用旺火烧沸腾煮约30分钟,待肉块表面上色后加入白糖,转入中火烧至3~4个小时,后用旺火收汁,待肉绵酥、浓香、味醇、汁稠即可。

每次建议一缸肉盛8~10块肉烹煮,选用柴火加热,烹制期间将肉块翻动2~3次。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五芳斋粽子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五芳斋粽子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馄饨老鸭煲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馄饨老鸭煲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荷叶粉蒸肉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荷叶粉蒸肉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霉干菜扣肉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霉干菜扣肉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酱爆螺蛳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酱爆螺蛳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