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嘉兴市 > 海宁市 > 

海宁盐官观潮景区

编辑: 时间:2020-07-24 13:17:54 浏览量:

海宁盐官观潮景区

盐官观潮景区位于浙江省杭州湾北岸杭嘉湖平原的海宁市,是一个既有自然景观又有历史文化底蕴的旅游景区。

盐官是一座千年古城,古城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动人的传说和壮观的涌潮,可谓一日游千年,满城尽奇观,景区集自然奇观与人文盛景于一身,以海宁潮胜景和盐官古镇风情取胜,海宁潮胜景:盐官的不同凡响,就在于它是世界著名的观潮胜地,自古以来,天下奇观海宁潮以其独特的壮美雄姿而令人神往。
海宁盐官观潮景区

中国浙江盐官是中国唯一的潮乡。它位于中国长江三角洲南端,紧临着上海、杭州、苏州等大中城市,处在中国华东金三角——沪苏杭的中心,且因为濒临钱塘江有水利之便,自古就是繁华之地。

在2100年前的中国西汉时期,这块土地的领主吴王刘濞就利用钱塘江通海的便利,制造食盐来牟利。为了有力地管理盐务,在这里设置专门的官员——盐官,后来将官名当作地名,把这块土地命名为“盐官”。
海宁盐官观潮景区

地理位置优越、经济发达的盐官,历史上也曾经叫作“海宁”,就是希望“大海安宁”的意思,它不仅是观赏天下奇观海宁潮的最佳地点,还是一个充满了皇家气息的、拥有辉煌历史的文化古城。

在盐官,您能看到中国文化的悠久与神奇,能体验到中国文明的神秘与灿烂,能感受到世界奇观的独特与壮丽!

中国文明最吸引人的地方,就在于自然与人文的有机结合,融会贯通;盐官最吸引人的地方,就在于大自然的神奇——海宁潮和中国人的智慧——潮文化的完美统一。
海宁盐官观潮景区

在唐朝,盐官就以其发达的经济和繁盛的宗教而名扬海内外;北宋大文豪苏轼就曾在诗中称之为“古邑”;至明清时期,更有海宁陈家“一门三阁老、六部五尚书”之荣耀而声名远播;乾隆六下江南四驻海宁的史实和乾隆身世之迷的民间传说,使这座地位显赫而又讳莫如深的陈阁老宅充满了传奇色彩。

这里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动人的传说和壮观的涌潮,可谓一日游千年,满城尽奇观。景区大致可分为盐官古镇和观潮胜地公园两部分,来到盐官的游客大多是冲着钱塘潮而来的。

八月十八这天门票飙涨到100元,平常去只收门票15元,而且交通不是很方便。来去的公交车都要等半天,如果要打出租车回海宁汽车站需要80块钱,总之各种不方便。建议避开八月十八这天去。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荷叶粉蒸肉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荷叶粉蒸肉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霉干菜扣肉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霉干菜扣肉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酱爆螺蛳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酱爆螺蛳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馄饨老鸭煲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馄饨老鸭煲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