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缙云特产:缙云黄茶

编辑: 时间:2020-10-15 15:19:37 浏览量:

缙云黄茶产于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起外形金黄光润、汤色鹅黄明亮、滋味清鲜柔和、香气独特持久。2015年缙云黄茶在五云、三溪、胡源、大源等地发展了2000多亩。全县茶园总面积达到5.4万亩(其中投产茶园4.5万亩)、茶叶总产量达到1166吨、总产值达到1.63亿元。

缙云黄茶采摘以一芽一叶至一芽二叶初展的黄芽为原料,用纯手工炒制,再在特制的铁锅里以抖、抓、压、推、拉、磨等六动手法炒制;在包装上坚持采用“小包装”,使常温保鲜走向平民化,使消费者常用常鲜。同时通过炒茶比赛、茶文化养生论坛等活动,提升茶叶生产技能水平,提高缙云黄茶在市场上的竟争力和知明度,使其特色更加凸现。

缙云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传说早在一千多年前,黄帝得到崆峒山仙人与黄山仙人的指点,找到缙云仙都安营扎寨,并在仙都鼎湖峰铸鼎炼丹。黄帝修炼之时,日饮灵草炖甘露而得琼浆,六六三十六天后,金丹炼成,黄帝登龙升天。黄帝飞天之时灵草沾金丹仙气,绿叶成金枝,每年春天天气转暖,茶树便萌发出金黄色嫩芽。百姓便采其黄芽,炒干以水冲泡,汤黄叶黄,清香不散,回味甘醇,饮者体健明目,百病祛除。缙云百姓因其黄帝所赐,故谓之黄茶,这便是今日我们所品尝的原生态之茶缙云黄茶。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烧饼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烧饼

  •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土面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土面

  •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豆腐娘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豆腐娘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