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武汉好玩的地方

编辑: 时间:2021-06-10 12:24:07 浏览量:
  • 武汉,简称“汉”,别称江城,是湖北省省会,中部六省唯一的副省级市,特大城市,中国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科教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联勤保障部队机关驻地。

    武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境内盘龙城遗址有3500年历史。春秋战国以来,武汉一直是中国南方的军事和商业重镇,明清时期成为“楚中第一繁盛处”、天下四聚之一。清末汉口开埠和洋务运动开启武汉现代化进程,使其成为近代中国重要的经济中心,被誉为“东方芝加哥”。武汉是辛亥革命首义之地,近代史上数度成为全国政治、军事、文化中心。

    1.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毕竟号称是中国最美的大学,东湖之滨,珞珈山上,虽然我不是武汉大学毕业的,但是作为湖北省一员的我有武汉大学这种享誉中国大学还是有点小骄傲的。如果春天来的话,可以欣赏武大的樱花,景色特别好看,在武大的校园里。

    2.东湖

    东湖,又称裹脚湖,长江右岸湖泊。位于湖北省武汉市城区东部。全湖面积在正常高水位19.78米时为31.75 平方公里,湖泊容积8150万立米,如以水位21.0米计则为32.8平方公里,相应最大湖容为1.241亿立方米,中国最大的城中湖。

    它是一个开放的湿地公园,无需门票,平时没多少人,周末和节假日人比较多,在这里可以领略东湖的美景,傍晚更好看,可以看到晚霞。东湖很大很大,是西湖的六倍,虽然没有西湖那么有韵味,但是也是最近武汉着力打造的景点。春天可以去磨山植物园赏花之类的,花特别多特别漂亮。

    3.昙华林

    昙华林,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西部,毗邻湖北中医药大学武昌校区,地处城墙内的花园山北麓与螃蟹岬(亦名城山)南麓之间,随两山并行呈东西走向。

    如果是文艺且爱吃的可以去看看昙华林,昙华林其实就是一条商业小吃街,有很多装饰很文艺的店,可以在店门口拍照,都很好看,小吃也还不错。

    4.汉阳造

    “汉阳造”艺术区,又名“824创意工厂”,地处武汉龟山脚下。艺术区所用的废弃工业厂房,原为中国洋务运动时期张之洞汉阳兵工厂和824工厂的一部分。

    那是一个废弃的工厂,适合拍照,很文艺。

    5.湖北省博物馆

    湖北省博物馆筹建于1953年,坐落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风景区,占地面积81909平方米,建筑面积49611平方米,展厅面积13427平方米,有中国规模最大的古乐器陈列馆。

    湖北省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26万余件(套),以青铜器、漆木器、简牍最有特色,其中国家一级文物945件(套)、国宝级文物16件(套)。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郧县人头骨化石、元青花四爱图梅瓶为该馆四大镇馆之宝。

    博物馆挺大的,周末人比较多,越王勾践剑就被保存在这里,很多战国时候的文物。

    热门美食

    •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千层饼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千层饼

    • 舌尖上的象山美食:夹沙糕

      舌尖上的象山美食:夹沙糕

    • 舌尖上的义乌美食:神仙鸡

      舌尖上的义乌美食:神仙鸡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上海枫泾丁蹄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上海枫泾丁蹄

    • 舌尖上的苍南美食:金乡猪脚蹄

      舌尖上的苍南美食:金乡猪脚蹄

    • 舌尖上的绍兴美食:奶油小攀

      舌尖上的绍兴美食:奶油小攀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