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攻略 > 

绍兴三日游攻略

编辑:zs 时间:2019-12-09 19:13:45 浏览量:

绍兴已有2500多年建城史,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联合国人居奖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民营经济最具活力城市,也是著名的水乡、桥乡、酒乡、书法之乡、名士之乡。绍兴素称“文物之邦、鱼米之乡”。著名的文化古迹有兰亭、禹陵、鲁迅故里、沈园、柯岩、蔡元培故居、周恩来祖居、秋瑾故居、马寅初故居、王羲之故居、贺知章故居等。
鲁迅故里景区:鲁迅故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优秀社会教育基地,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浙江省文明示范博物馆。大家如果早上就可以到达那么我们上午就可以去旅行的第一站——鲁迅故居,鲁迅故里是国家的5AJ景区,而且景区不收门票,不过需要带身份证领票,在鲁迅故居我们可以看到鲁迅当年生活的故居、祖居、三味书屋、百草园的原貌,还可看到鲁迅祖居从未对外开放的西厢房和近期恢复的周家新台门、寿家台门、土谷祠、鲁迅笔下风情园等一批与鲁迅有关的古宅古迹。

周恩来祖居:周恩来祖居,是一幢坐北朝南具有明代建筑风格的砖瓦房,富有传统特色的黑色竹丝台门。祖居外观古朴庄严,共三进,每进三间房。两进之间各有天井相隔,天井两侧有小廊对拱。第一进中间为台斗门,左右为耳房。第二进为大厅。第三进原为楼房,倒塌后,改建平房。现为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绍兴市学校德育基地。周恩来生前多次说“我是绍兴人”,称绍兴为自己的故乡。据方志记载,保佑桥周氏是明嘉靖年间迁居绍兴城内的。这是周恩来在绍兴的祖居,不过他在绍兴待的日子并不多,里头大部分都是关于周恩来日常生活的东西,还有周恩来使用过的生活用品,周恩来祖居并不需要门票,游玩时间大概2-3小时。

 

小吃一条街:晚上游览完毕后,可以前往美食一条街,美食街一般都会去城东卧龙路的夜排挡,可以尝尝著名的绍兴酒,著名休闲小吃——奶油小攀,还有绍兴臭豆腐和绍兴茴香豆。


绍兴东湖风景区:绍兴东湖风景区位于绍兴古城的东六公里处,是国家的4A级分景区,在这里登山,也可以玩水,最好的方式是坐船游览,东湖风景区的景点有东湖、云门禅和云门寺与茶等,景区推荐游览时间3个小时,费用大概在150-200元左右。东湖所在地,原为一座青石山,秦始皇东巡时曾在此驻驾饮马,故被称为箬篑山。汉代以后,箬篑山成了绍兴的一处石料场,经过千百年的凿穿斧削,又是采用特殊的取石方法,搬走了半座青山,并形成了高达50多米的悬崖峭壁。劳动者取石还普遍深入到地下20多米,有的甚至四五十米处,日子一久,形成了长过200米,宽约80米的清水塘。清末,绍兴著名乡贤陶浚宣眼光独到,利用采石场筑起围墙,对水面稍加拓宽,遂成山水相映的东湖。东湖经过百年的人工装扮,成为一处巧夺天工的山水大盆景。


沈园:下午则返回市里游览沈园,沈园距今已经800多年历史,是绍兴历代众多古典园林中唯一保存至今的宋式园林,是国家5A级景区,沈园的景点有陆游纪念馆、双桂堂、孤鹤轩、六朝井亭,沈园白天的门票40元,晚上沈园之夜则138元。沈园是国家5A级景区,位于绍兴市越城区春波弄,宋代著名园林,沈园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沈园,又名“沈氏园”,南宋时一位沈姓富商的私家花园,始建于宋代,初成时规模很大,占地七十亩之多。园内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绿树成荫,江南景色。沈园为国家5A级景区,是绍兴历代众多古典园林中唯一保存至今的宋式园林。


安昌古镇:晚上游览完毕后,返回宾馆休息,第三天早上前往安昌古镇,安昌古镇是绍兴的最古老的古镇,古镇的游览全部免费,游览时间3-4小时。安昌古镇是绍兴有名的四大古镇之一,是浙江省第一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镇。位于绍兴市柯桥区境内西北端,与杭州市萧山区相接,南靠柯桥城区,北邻杭甬高速公路。老街依河而建,全长1747米,河之南为民居,河之北是商市,两岸之间古桥相连。河之南有带着顶棚的长廊,遮阳挡雨,各种传统特色的店铺作坊,翻轩骑楼错落有致。河对岸则是青石板小路,古朴旧貌的民宅,逼仄幽深的小弄 。始建于明朝成化、弘治年间。东起高桥,西至清墩桥,濒河设街,街河相依,街面全由绍兴当地的青石板铺成。现保存有旧石板路、翻轩骑楼、店铺作坊、拱桥石梁、台门弄堂等,风貌古朴依旧。沿街各式传统老店鳞次栉比,千姿百态,销售的当地土特产品琳琅满目,尤其是百姓现场制作的传统食品,如香肠、扯白糖等,风味独到,颇有地方特色。分散在街上的深宅大院,尤其婚俗馆、师爷馆、钱币馆等,足可使入内的游客沉浸在浓浓的水乡风情之中。

大佛寺风景名胜区:大佛寺风景名胜区是国家的4A级风景区,是六朝时期江南佛学中心,大佛距今已经1600多年历史,风景区的景点有大佛寺景区、十里潜溪景区和南岩寺景区,门票价格100元,游览时间5个小时左右。大佛寺位于新昌“千仞壁立,嵯峨怪石,环布如城”的石城山,至今已有一千六百多年的历史。大佛寺的开凿年代与规模和山西云冈、河南龙门相近,比四川乐山大佛早200多年,由于凿刻大佛的传奇故事,人们也称大佛为“三生圣迹”。新昌大佛寺创建于东晋永和初年,至今已有一千六百多年的历史。据《高僧传》记载,公元345年,高僧昙光为领略浙东的奇山异水,尤其受当时杰出的高僧竺道潜和支遁归隐浙东的影响,慕名来到石城山。昙光栖于石室,草建“隐岳寺”,这就有了新昌大佛寺的开始。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