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宁波市 > 慈溪市 > 

慈溪鸣鹤古镇

编辑: 时间:2020-05-17 14:58:47 浏览量:

慈溪鸣鹤古镇

鸣鹤古镇位于宁波市慈溪市观海卫镇南部,鸣鹤是一个千年古镇,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慈溪市唯一的省级历史文化名镇。
慈溪鸣鹤古镇

古镇依山成街、因河成镇、镇边有寺,渔耕人家枕河而居。鸣鹤其名字的由来是与唐初时当地虞氏望族有关。唐代大书法家虞世南的孙子虞九皋,字鸣鹤,青少年时文才为人们所推重。
慈溪鸣鹤古镇

鸣鹤古镇依白洋湖而建,并紧临五磊山风景区,是名副其实的山水古镇,古镇内的古建筑多为豪宅,为鸣鹤叶氏经营国药业发家制富后所建。盐仓走马楼是我国南方四合院群体中很有个性特色的古建筑。沈氏旧宅堂内依然保存着子孙中举的捷报。这报单上至今仍有挥之不去的书卷气息,正是古镇文化得以积淀和延续的见证。
慈溪鸣鹤古镇

古镇有许多建筑精美的古桥梁,构成江南特有的“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
慈溪鸣鹤古镇

古镇鸣鹤始建于唐开元年间,迄今已有1200年历史,现为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区。据史料记载,虞世南的先祖虞耸,曾在这里建造过测天楼。其侄虞喜,利用这一高楼发现“岁差”,为中国古代科学家对世界天文学的一大贡献,也是历史上的伟大成果。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