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温州市 > 文成县 > 

文成百丈漈风景区

编辑: 时间:2020-07-02 13:49:03 浏览量:

文成百丈漈风景区

百丈漈风景名胜区位于文成县境内,距文成县城4公里,距温州市区115公里,面积170平方公里,海拔800余米,地势自西向东,为洞宫山脉延伸段。
文成百丈漈风景区
文成百丈漈风景区

百丈漈风景名胜区是一处集湖光山色之大成,融自然人文景观为一体,具有瀑雄、峰奇、湖秀、潭丽等特点的高品位旅游、避暑的休养胜地。周围20余公里,是一个高山平原。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北宋《太平寰宇记》称:“天下七十二福地,南田居其一,万山深处忽辟平畴,高旷绝尘,风景如画,桃源世外无多让焉。
文成百丈漈风景区

景区有景点100余处,以瀑奇、潭多、洞怪、湖秀为特色。景区内森林覆盖率为75%,有木本植物475种,其中香果树、长叶榧、多脉铁木系国家保护珍稀树种。面积达5.4平方公里的天顶湖,位于海拔630米的山顶平台山弯中,冬春之际,常有成群的白鹭、野鸭游弋。景区夏无酷暑, 7月份平均气温 21℃~25℃,是良好的避暑佳境。也是明代开国元勋刘基(1311—1375年)故里,有刘基庙、墓和故居。
文成百丈漈风景区
文成百丈漈风景区

百丈漈位于文成县西北4公里处,是当地最著名的景点。这条阶梯形的瀑布分为三漈,自古有“头漈百丈高,二漈百丈深,三漈百丈宽”的说法。一漈落差达207米,是全国落差最大的瀑布,百丈漈的出名很大程度便是因为这一漈绝壁上的飞瀑,也是许多游人来此的主要理由。首届(中国)百丈漈瀑布节在文成百丈漈景区盛大举行,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现场宣布文成百丈漈瀑布为中华第一高瀑。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