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温州市 > 乐清市 > 

中雁荡山风景区

编辑: 时间:2020-06-19 15:33:52 浏览量:

中雁荡山风景区

中雁荡山,史称“东南第一山”,位于乐清市境内。作为国家级著名风景区,每年有百万人慕名而来。
中雁荡山风景区

中雁荡山于一九八九年被国家建设部批准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原名白石山,道书称“白石洞天”,唐天宝初曾改名为“五色山”,宋时称为“白石岩”或“道士岩”,又雅称“玉甑”。据清人施元孚《白石山志》载:“山在温州乐清之茗屿乡,以其石色皆白,故名之”。宋李少和开山后,太宗曾书“第一山”三大字赐之,今玉虹洞口摩崖字迹犹存。
中雁荡山风景区

中雁荡山地处乐清市西南10公里,距温州市区20公里,南靠瓯江七里港区,北邻北雁荡山景区,西倚楠溪江风景名胜区,104国道和甬台温高速公路从其南缘经过,交通十分便利。古人有语,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山水风景,应山青可品水秀可赏。中雁荡山原名白石山,辖玉甑、西漈、三湖、东漈、凤凰山、杨八、洞、刘公谷等七大景区,总面积93.44平方公里景点300余处,境内以峰雄嶂险、飞瀑流泉、洞幽寺古、湖光山色、潭碧林 翠著称。历代文人雅士慕名而来, 留下大量珍贵的墨迹,为山色增添光彩,南朝谢灵运诗云:“千倾带远堤,万里泻长汀”,宋朝王十朋也写道:“十里湖山翠黛横两溪寒玉斗琮琤”。这些都是对中雁荡山的称赞。
中雁荡山风景区
中雁荡山风景区

山水风景在气势上有雄伟清秀阳刚阴柔之别。难得中雁既巍峨伟岸又不失温柔妩媚。拔地顶天的玉甑峰通体莹洁如玉。不沾尘埃。仰视玉屏顿生“壁立千仞,无欲则刚”之崇敬感。立在玉甑峰顶,广宇浩茫,目空一切,俯瞰山河,猛长“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之浩然气。漫步深广的景区,但见龙街郁郁葱葱,碧泉汩汩淙淙,青松翠竹间充满岛语花香。数不清的峡谷悬崖瀑布,九曲八折,细细飘散,虽无飞流直下三千尺之壮观,却也似佳人翩跹,婀娜可人。好一个绿色水灵的世界,四处洋溢绿的清纯,水的柔情。
中雁荡山风景区

中雁,一本外在精美内涵丰富的书。四方客人有意来读一读,也会像古代著名山水诗人谢灵运和乡贤、南宋状元王十朋一样,发现她许多无可比拟美,留下为名山增色的瑰丽诗篇。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