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衢州市 > 常山县 > 

常山芙蓉湖

编辑: 时间:2020-08-26 16:46:25 浏览量:

常山芙蓉湖

常山芙蓉湖景区位于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北芙蓉乡,芙蓉峡谷长约10公里、宽20米至40米,海拔500米以上,谷深100米。

芙蓉湖南距县城直线26公里,是常山境内最大的水库! 融以生态旅游、休闲旅游、探险旅游及红色旅游为主题,由芙蓉湖、芙蓉谷、百洞花果山等景点组成。芙蓉湖岛湖相连,湾汊相间,水深色碧。所谓“玉湖明丽山川秀,高坝峥嵘景物新”就是美丽“芙蓉湖”的真实写照。

芙蓉水库于2004年底建成,水库大坝净高66米,正常蓄水位275米,总库容9580万立方米,电站装机容量1.6万千瓦,平均年发电量3731万度,年供水能力可达2800万吨,是一座以防洪、发电为主,结合灌溉、供水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水利枢纽工程。

蓄水后的芙蓉湖,青山环抱,碧水生辉,湿地效应显著,飞来的群群白鹭,构成一幅天然图画。
常山芙蓉湖

景区内岛湖相连,湾汊相间,水深色碧。所谓“玉湖明丽山川秀,高坝峥嵘景物新”就是美丽“芙蓉湖”的真实写照。芙蓉湖景区不仅可以饱览湖光山色,还可以垂钓于碧湖之上,是休闲度假的绝佳之地。

桃花源农家乐位于常山县东北部系芙蓉湖源头,距离县城45公里、乡政府3公里。“桃花源”原称“大源”,1936——1937年间,方志敏领导的北上抗日先遣队在新桥乡建立红色根据地,红军在大源一带开展活动时,一位红军将领看到这里桃花烂漫的景象,用竹炭在农房上写下了“境凝2桃源”四个字;同时,大源又是桃中珍品——乌桃的原产地,这里盛产乌桃,春天季节,桃花溪水潺潺,溪上桃花无数,流溢着桃花源的神韵。从此人们称“大源”为“桃花源”。“桃源七十二人家”居住在桃花溪两侧,四面环山,依山傍水,绿树成荫,竹海荡漾,素有“天然氧吧”和“天然浴吧”之称,是名副其实的“江南小九寨”。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