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常山特产:常山胡柚

编辑: 时间:2020-10-11 10:34:59 浏览量:

常山胡柚,浙江省常山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常山胡柚是浙江省常山县特有的地方柑橘品种,同时也是我国珍贵的柑橘种质资源,距今已有600多年的栽种历史。常山胡柚中多含有的多种维生素以及人体所必须的18种氨基酸等众多微量元素,均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常山胡柚,又名金柚,于20世纪70年代末期被发现,1991年被东北林学院张韵冰教授正式命名为常山胡柚,以产地命名,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常山胡柚与平常我们所使用的柑橘类果实有所不同,其甜度不如砂糖橘,香味不如脐橙,却具有清凉去火以及平喘化痰等功效。

胡柚起源于常山县青石镇澄潭村,果实美观,呈梨形,圆球形或扁球形,色泽金黄。单果重300克左右,皮厚约0.6厘米,可食率约70%,可溶性固形物11—13.2%,富含多种维生素和人体所需的16种氨基酸以及磷、钾、铁、钙等元素,营养价值很高。其内质饱满,脆嫩多汁,酸甜适度,甘中微苦,鲜爽可口。并具抗菌、降低血糖、增强维生素C的作用,此外柚子的外层果皮还具有祛痰镇咳的功效,是老少皆宜的集营养、美容、延年益寿于一体的纯天然保健食品。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