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丽水市 > 松阳县 > 

松阳老街

编辑: 时间:2020-09-26 17:17:27 浏览量:

松阳老街

松阳明清一条街坐落在松阳县城西屏镇,古街全长300余米,临街两边都为木结构的二层楼房,属明清时代遗留的老建筑,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据说自唐以来,明清一条街就是松阳商业贸易的中心,号称五里长街。虽然历经沧桑和岁月磨历,古街仍然风姿依旧,向南北方敞开,环抱着这里的晨昏和人民琐碎的生活,日日年年。临街两旁一幢幢泥木结构楼房连绵逶迤而去,俨然像当代的“清明上河图”。
松阳老街

明清古街区是松阳县历史最为悠久、文化积淀最为深厚的地区之一,保留了丰富的明清建筑风格和农耕文化遗存,这些民居店铺都是明清风格,那一排排被历史的风雨剥蚀的斑斑驳驳却别具神韵的街坊,是一种很独特很有吸引力的人文景观,是全省罕见的历史文化街。
松阳老街

如果用一种颜色来形容它,有别于新城的橙黄欧意,它是灰色的。青色的砖,灰色的瓦,老旧的窗花,被几代人把摸过的深棕色木门,在晨里,闪着年轮的光。
松阳老街

小城有着1800年的历史和文化背景,老街的留存是一个索引,它的平和古韵,不是豪华铺就的马头墙,它的烟火气息,不是商贾林立的见缝插针,它的沉静固我,一如仓央嘉措的诗句:“你来,或者不来,我就在这里,寂静欢喜。”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