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丽水市 > 松阳县 > 

杨家堂村

编辑: 时间:2020-09-26 17:14:20 浏览量:

杨家堂村

杨家堂村位于松阳县三都乡,坐落在一座环形的山凹中,左右两翼山峦环抱村庄,风水布局相当明显。在地无三尺平的杨家堂,20多幢土木架构的清代民居沿着山坡一级级向上延伸,整个村庄上下屋高低落差约2至 3米,伸展高层200米,在视野中展现出一个巨大的建筑立面,是松阳县典型的阶梯式古村落。有金色布达拉宫之称。
杨家堂村

村子坐东朝西,根据五龙抢珠的地形设计,位于对面山、屏风山、祖坟山、大山脚、上山头五座大山合拢形成的坡地中,一条小溪自东而西环绕村落,形成玉带绕村的格局
杨家堂村

走进杨家堂,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这些鳞次栉比的清代乾隆年间的古建筑和那一层层翘首相对的马头墙。当然也包括那些精美的雕梁画栋、门窗雕花等等。
杨家堂村
杨家堂村

杨家堂古民居中几乎每家大院中都有学报、官报,有的甚至于从中堂贴到客间板壁。由于时间久远,已经没有一张是完整的了,有的学报中还留有几个字,有的几乎看不到字的影迹。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