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江苏省 > 南京市 > 雨花台区 > 

南京天隆寺塔林

编辑: 时间:2021-02-01 15:45:18 浏览量:

天隆寺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安德门大街西侧,始建于明代初年,明万历三十四年,佛教律宗(佛教重要宗派之一)中兴初祖古心律师圆寂,建全身墓塔于天隆寺后的玉环山,从此天隆寺塔林渐成规模。

天隆寺塔林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安德门大街西侧天隆寺后的玉环山,塔林占地约400平方米。是佛教南山律宗中兴初祖古心和尚和古林寺、天隆寺历代祖师的安葬地。明万历34年,佛教律宗中兴初祖古心律师圆寂,建全身墓塔于玉环山,从此天隆寺塔林渐成规模。古心律师的传人隐微理大和尚、印含璞大和尚圆寂后也建塔于天隆寺塔林。“中兴戒律第一祖庭”古林寺的历代祖师均建塔于此。

根据史料记载,天隆寺塔林共有大小墓塔50余座,多为明清至民国时期南京古林寺和天隆寺的历代祖师塔。太平天国时期,雨花台一带是激烈战场,几乎所有建筑都毁于兵火,天隆寺当然也在劫难逃。清代同治、光绪年间虽有补茸,然旧观始终难复。解放前夕,这里尚有完整石塔近20座。

1958年及六七十年代,这里的石塔大多被推到,除破“四旧”砸碎外,许多构件被附近农民搬回去垫房基、砌猪圈。幸存构件已寥寥无几。留存至今,保存较为完整的“古心磬公”、“安龙锡公”“印含璞公”等大和尚之墓塔8座及部分散落的石柱础、石龟趺等建筑构件。

现存石塔多为经幢式造型,呈六角形,由塔基、塔身、塔顶三个部分相叠而成,也有两座喇嘛塔,前开佛龛,上叠七层相轮。如今塔林尚存22座塔,其中较完整的墓塔15座。15座塔中,最高的约3.8米,是南京地区最大的塔林。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