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河北省 > 保定市 > 易县 > 

清西陵

编辑: 时间:2021-03-30 16:05:24 浏览量:

清西陵

景点介绍:

清西陵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易县永宁山下,离北京98多公里,为国家首批AAAA级景区,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遗产名录》。
清西陵
清西陵

清西陵始建于1730年,完工于1915年,其间185年,相继建成了皇帝陵4座、皇后陵3座、妃园寝3座,以及王爷园寝2座、公主园寝1座、阿哥园寝1座,共计14座陵寝。埋葬着雍正、嘉庆、道光、光绪4位皇帝、9位皇后、57位妃嫔、2位王爷、2位公主、6位阿哥,共计80人。形成了以14座陵寝为主,行宫、永福寺、营房、衙署为辅的83平方公里的广袤陵区,是现存规模宏大,保存最完整,陵寝建筑类型最齐全的古代皇家陵墓群。清西陵1961年被列为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79年景区对外开放;2000年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2020年1月7日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评为5A级旅游景区。
清西陵

清西陵的选址、设计和营建,严格在中国古代的风水理论指导下进行,选址在永宁山下,易水河畔的宽阔谷地,这里万山拱卫、众水朝宗,金碧辉煌的古建筑群在苍松翠柏的掩映下,既雄奇壮丽,又清幽典雅。
清西陵

清西陵具有极高的史艺价值,雍正皇帝的泰陵建有世界上单体规模最大的品字形石牌坊;道光皇帝的慕陵建有世界最大的楠木雕龙隆恩殿;嘉庆皇帝的昌陵隆恩殿,地面采用花斑石铺墁,有满堂宝石之誉;光绪皇帝的崇陵采用贵重的铜铁木建造,有“铜梁铁柱”之称;孝和睿皇后的昌西陵建有中国古代陵寝中唯一的回音壁和回音石;清西陵永福寺、行宫为清代陵寝附属建筑仅存孤例。
清西陵
清西陵

清西陵山川秀美,景物天成,自然环境极具亲和力。这里群山环护,河道纵横,北易水河及其17条支流纵贯陵区,如此丰沛的水源在华北地区是不多见的。15000株古松和20万株幼松遍布陵区,是中国最大的人工古松林,被誉为可以深呼吸的天然氧吧,具有极高的休闲、度假、养生价值。
清西陵

一天时间可以走马观花参观完以上所有景点,但深度游玩或摄影爱好者则需两天或者分两次前来,在大红门和泰陵附近有多家农家乐,价格都比较实惠,一个房间大约几十块,可以在此住宿或用餐。

景区地址:

保定市易县西陵镇

门票信息:

景区联票价格旺季每张122元;60岁以上老人,全国劳动模范等半价62元,持学生证也可以半价;其中:泰陵(包括大红门)门票价格旺季每张45元,淡季每张35元;崇陵(包括崇妃陵)门票价格旺季每张45元,淡季每张35元;昌陵(包括昌西陵)门票价格旺季每张45元,淡季每张35元。新增泰东陵门票价格每张20元;慕陵门票价格每张10元。

开放时间:

旺季【4月1日—10月31日】08:00-17:3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08:30-17:00

交通信息:

1、保定下车后:从保定中心客运站乘坐通往易县汽车站的681路和981路客车可以到达易县,然后在易县汽车站乘坐9路公交车可以直达清西陵景区综合服务中心(售票处);

2、高碑店下车后:可在112国道乘坐通往易县汽车站的班车,然后在易县汽车站再乘坐9路公交车直达清西陵景区综合服务中心(售票处)。

优惠政策:

(1)6周岁(含)以下,凭有效证件。

(2)身高1.2米(含)以下,按入园时实际身高。

(3)残疾人(含军残),凭有效残疾人证或军人残疾证。

(4)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军人保障卡不作为有效证件)。

(5)持北京通—养老助残卡的,凭正式卡入园;使用临时卡的,需同时出示本人身份证。

(6)60周岁(含)以上老人,凭有效证件。

(7)离休人员,凭有效证件。

(8)消防救援人员,凭有效证件。

(9)医护免票,凭医师执业证书和护士执业证书(免费有效期2020年12月31日止)。

本站说明: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信息请以当地景区当天披露为准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