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温州市 > 泰顺县 > 

泰顺仙居桥

编辑: 时间:2020-07-01 13:51:13 浏览量:

泰顺仙居桥

仙居桥位于仙稔乡仙居村水尾,系贯木拱廊桥,始建于明景泰四年(1453),宏治四年(1491)、嘉靖四十二年(1563)重建,现桥为康熙十二年(1673)重建。桥屋十八间,80柱,单檐,长42.83米,宽5.30米,离水面高12.6米,净跨34.50米,是泰顺跨径最大的木拱桥。
泰顺仙居桥

在浙江泰顺县城东7.5公里。也是虹桥式的拱桥。始建于明,清康熙十二年重建。桥上建有廊屋。该桥凌空高架,结构精巧。
泰顺仙居桥

仙居桥历史上曾多次毁于水患,并多次重建。现桥为康熙十二年(1673年)建造,至今已有三百多年历史。2002年3月,仙居桥维修工程正式启动,经过四个多月地修复,工程顺利完工,为了防洪,修复后的仙居桥还抬高了1.5米。修复后的仙居桥显得气势恢宏、风格古朴,重现往昔神韵。
泰顺仙居桥

1982年列为泰顺县第一批文物保护单位。后列入浙江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作为泰顺廊桥的15座单体之一,成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