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温州市 > 文成县 > 

文成武阳古村

编辑: 时间:2020-07-03 14:07:39 浏览量:

文成武阳古村

文成武阳古村

刘基故里武阳古村位于文成县南田镇境内。武阳村四面环山、中成小盘谷。背靠五座连体高峰,称五峰仙,恰似五虎大将领着千军万马护卫着武阳。村前是一片田垟,田垟中,七个突兀的石岩如天上七星般排列着,人称七星落垟。刘基故居遗址在中峰下,属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史载为茅草屋,现存刘基48岁弃官归隐后修建房舍碑志、马曹、石臼石磨等用物。

文成武阳古村

文成武阳古村

南田镇武阳村是明朝开国元勋刘基故里,位于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西北部,距文成县城34公里,总面积162平方公里,辖31个行政村。总人口3.22万人(2005年)。南田历史上曾属于青田县,因土地平坦广阔,又有一大片肥沃的良田而得名。
文成武阳古村
文成武阳古村

南田镇风光秀丽,气候宜人,植被丰富,人杰地灵,被誉为"天下七十二之第六福地"。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