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温州市 > 平阳县 > 

平阳西湾风景名胜区

编辑: 时间:2020-07-06 16:23:57 浏览量:

平阳西湾风景名胜区

平阳西湾,即西湾风景名胜区,是国家2A级景区,位于平阳县的东南部,从南至北可分为杨屿山、二沙、西谷仓、西湾、跳头五大景区,是一个以海蚀、礁岩、滩涂风光为主体的海滨、海岩型风景区。
平阳西湾风景名胜区

西湾风景区位于平阳县的东南部,东临东海,南涉鳌江口,西靠墨城,北迎飞云江,总面积17平方公里。西湾风景名胜区位于平阳县的东南部,东临东海,南濒鳌江口,西靠鳌江镇墨城,北迎瑞安飞云江,距平阳县城昆阳10.5公里、温州57.5公里。

平阳西湾风景名胜区

景区以北达派田村与跳头山湾为界,东至齿头山;南至四沙村;西为西湾乡乡界(山脊线),总面积约15平方公里,从南至北可分为杨屿山、二沙、西谷仓、西湾、跳头五大景区。湾多、滩广、洞幽、礁岩密布是西湾景区的主要特色。

此外,滨海的溪流瀑布、渔村的风俗民情、古戏台、明代烽火台及民间的神话传说与之相呼应,使之成为一个以海蚀、礁岩、滩涂风光为主体的海滨、海岩型风景区。西湾景区最为突出的是海蚀海岸风光和溪水溪瀑。
平阳西湾风景名胜区

西湾景区位于平阳县的东南部,1999年被评为市级风景名胜区,从南至北可分为跳头、头沙、西谷仓、二沙、杨屿山、五大景区,是一个以海蚀、礁岩、滩涂风光为主体的海滨、海岩型风景区,总面积17平方千米,景点主要分布在16.5公里长的海岸线上。

西湾景区最为突出的是海蚀海岸风光和溪水溪瀑。西湾不仅有迷人的海蚀、海岸风光,还有丰富的人文景观、深厚的历史积淀。西湾新城绿道:沿途树木、植被茂密,还建有浮雕壁画、雕像、彩色墙绘、驿站等,营造了“人在路上走,宛如画中游”的旅游感受。
平阳西湾风景名胜区

地址:温州市平阳县鳌江镇西湾社区

门票:免费开放

电话:0577-63838706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