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衢州市 > 开化县 > 

开化灵山寺

编辑: 时间:2020-08-24 16:56:09 浏览量:

灵山寺,位于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距县城1.5公里。
开化灵山寺

灵山寺,始建于宋仁宗·皇祐三年(公元1051年),原寺院内有千佛阁、地藏殿、净照堂、园通阁、钟楼、鼓楼等建筑物。

寺院内有千佛阁、地藏殿、净照堂、园通阁、钟楼、鼓楼等建筑物。1934年,在寺院创办了开化佛学进修社,中国佛教第十三代祖师印光法师曾亲临弘扬佛法。1995年开始复建灵山寺,规划总面积150亩,总投资1500万元,开发建设大雄宝殿、天王殿、西方三圣殿、钟鼓楼、灵山宾馆等。现已投资500多万元,殿内佛像形象逼真,院内走道栏杆均为石雕,规模位居浙西第一,正在申报省级重点管理寺院。
开化灵山寺

浙江省开化县位于浙江西部边境(东经118°01′-118°37′,北纬28°54′-29°30′),地属衢州市,是浙皖赣三省七县交界处,浙江省母亲河——钱塘江的源头。周围与常山县、淳安县;江西省婺源县、德兴市和玉山县;以及安徽省休宁县接壤!建县于北宋太平兴国六年即公元981年,距今有1025年历史。

灵山寺在印度和东南亚国家中颇有声望。1962年,印度总理尼赫鲁访华期间,曾提出往该寺瞻仰,因当时交通不便,末能成行。“文革”期间,各种佛像砸毁贻尽,金鼎殿宇全部拆毁,唯“圣寿禅寺”四字保存至今。现在的寺门匾额为原全国佛教协会主席赵朴初亲笔所写。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