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江山特产:江山白菇

编辑: 时间:2020-10-09 16:29:01 浏览量:

江山白菇是由浙江省江山市农科所选育的白色金针菇品种,其名特优品种介绍和独特的栽培模式及技术曾在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中播出。它含有丰富的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还含有铁、磷、钙、钠、镁、钾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C、维生素B。其主要品质特征有:菇体丛生、洁白,菇盖半球形,肉厚不易开伞,菇柄粗细均匀、柔软但不倒伏,口感脆嫩、菌盖粘滑,既有蘑菇的鲜美,又有银耳的嫩滑。

江山市是中国最大的白色金针菇生产基地,江山白菇先后获浙江省农业博览会金奖、中国上海国际食品博览会金奖、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浙江省十大名菇、浙江省名牌产品、浙江省特色优势农业产业食用菌强县等殊荣。

江山白菇具有种性稳定、产量高、质量好等特点,菇体长短整齐、粗细均匀、色泽亮、菇盖小、食用时,盖滑、柄脆、味鲜。江山白菇营养成份全面,合有人体所需的8种氨基酸、其中赖氨酸、精氨酸的含量特别丰富、对儿童生长和智力发育十分有利、被誉为"增智菇”,而且江山白菇还合有碱性蛋白质一一朴菇素、经常食用,可预防高血压和治疗肝脏及肠道溃疡病。同时,江山白菇在生长过程中,不施任何化肥药,是纯正的绿色食品。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