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台州市 > 临海市 > 

紫阳古街

编辑: 时间:2020-08-31 16:03:20 浏览量:

紫阳古街

紫阳街是临海市第一古街,是千年古城的缩影,是历史文化名城的象征,全长1080米,街上古迹,数不胜数。
紫阳古街

有纪念宋代南宗道教始祖张伯端(紫阳真人)的石碑、紫阳桥和紫阳坊。有紫阳故里和紫阳宫遗址,原紫阳宫南大门牌坊基石保存完好。还有明历十九年(1591)由举人吴执御、彭世焕、王如春、章应科、徐子瑜五人立的“五凤坊”。
紫阳古街

紫阳街两旁的水井是紫阳街古迹的又一大特色。最引人注目的要数紫阳井和千佛井。
紫阳古街

紫阳街房屋和街面店铺保留着宋代的遗风和明清的格局,房子一般以二层居多,局部三层,错落有致。有的房子有下檐,有的房子有栏杆,安排得非常合理,前店后坊,中间客堂,楼上卧房,成为前店、后坊、住房“三位一体”典型的江南风格。古代建筑,百姓从“福”“运”“平安”方面考虑较多,雕梁画栋,紫阳街的柱头、门上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有木雕、灰雕、石雕的三雕结合,呈现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的风格。紫阳街的路面全由一块块凹凸不平、粗糙开裂的青石板铺就,岁月留下的痕迹清晰可见。
紫阳古街

“潮平潮落又潮涨”,紫阳街历经沧桑,一座座木结构、砖头墙,顶上铺木椽盖泥瓦的江南古代建筑与街面石板路,一起发出清香,如一首诗,一幅画,古色古香,向人们展示着无限的魅力。
紫阳古街

除此之外,紫阳街北端北固山的郑广文祠,始建于唐广德二年(764年),是为纪念唐代郑虔在台州开创了文教之先河而立。紫阳街南端,位于巾子山麓、古城墙边的龙兴寺,为台州之首寺。
紫阳古街

岁月的沧桑掩不去它的无穷魅力。漫步紫阳街,让我们一起感悟它的历史,它的民俗风情,它的文化内涵和它在岁月长河中,慢慢积淀而成的独特魅力。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