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丽水市 > 龙泉市 > 

龙泉青瓷博物馆

编辑: 时间:2020-09-17 16:53:44 浏览量:

龙泉青瓷博物馆

龙泉青瓷博物馆老博物馆坐落在龙泉市九姑山公园,占地5亩,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1989年建成。现改为龙泉宝剑专业博物馆。
龙泉青瓷博物馆

龙泉青瓷博物馆是整个丽水市辖区最气派的博物馆,入口仿佛一个巨大的瓷窑,展厅内从古朴的五代作品,到盛于元代的精彩“哥窑”作品,还有今日大师们制作的青瓷精品,琳琅满目。在此游览,可让你对龙泉瓷业的发生、鼎盛、衰落和复兴的历史有一个完整的了解。
龙泉青瓷博物馆

国内最大的青瓷专业博物馆。建设地点位于龙泉市剑川大道李家山地块,工程类别为民用建筑二类,结构类型为框架结构,建筑层数为二、三层,地下一层,外墙采用清水混凝土工艺施工,为国内首例大面积双曲面清水混凝土工程,总建筑面积为10000平方米,其中地下室面积为1879平方米。
龙泉青瓷博物馆

龙泉市将以龙泉青瓷入选世界“人类非遗”为动力,切实把龙泉青瓷博物馆新馆管好用好运行好,努力将其成为集精品展示、专业交流、收藏鉴赏为一体的青瓷文化研究交流中心,成为展示龙泉青瓷文化元素、展现龙泉青瓷艺术成就的重要窗口。力求将其建成富有特色的世界顶尖专业博物馆。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